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笨贼自做聪明被逮 偷完电脑留条要密码

2011年02月05日 13: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笨贼年年有,去年特别多。其中有这样一起案件,让记者印象深刻。一个自作聪明的贼,折在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开机密码上。

  今年27岁的陈某曾是一家门业公司的员工,负责售后服务、维修等事务。2008年,陈某辞职,成了一名无业游民。后陈某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教开锁技术的培训班学会了开锁。

  2010年1月初的一天中午,陈某来到国美第一城打算偷东西,他沿着消防通道走到其中一栋高层楼,发现一户门缝里夹着很多小广告,断定这家肯定经常没人。

  在敲门确认房主不在后,陈某掏出一把自制钥匙,十几秒后便将门打开。进屋后,陈某挨屋翻找开来,最终拿走了1部手机、1部数码相机、1台笔记本电脑和几瓶洋酒。得手后,陈某开始肆无忌惮地盗窃,甚至“损”到在被盗的事主家冒充主人进行诈骗。

  在开锁进了一户人家后,陈某换上了业主的拖鞋,假装屋主给附近小卖部打电话购买名贵香烟,并要求送货上门。在收到香烟后,陈某称要拿去给邻居验验真伪。“你就在我家等着,这是我家,你放心我肯定跑不了。”临出门前,陈某还向小卖部的人保证。

  结果陈某一去不回,小卖部的人没拿着钱也不肯就此走人,就一直在家等着他。一直到真正的屋主下班回家,见家里竟然坐着个陌生人。小卖部的人满嘴是理也解释不清,结果被屋主当成小偷报了警。

  人有聪明的时候,就有自作聪明的时候。因为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开机密码,陈某算是笨到家了。有一次,陈某撬锁进屋后先借人家地儿洗了个澡,又吃了一个苹果,然后才开始盗窃。他瞅中了屋主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很“客气”地没在人家乱翻。

  陈某瞅着电脑挺好,随即想到了一件事儿,着实郁闷了一会儿:“要不到开机密码这电脑再好也用不了。这台电脑的密码是什么呢?”为了要到开机密码,陈某拿走电脑后,在桌上给屋主留下了一张恐吓字条,要求对方把这台电脑的开机密码发到他的QQ上,并称:“如果报警或不发,我还会来的,到时候就不会这么整洁了!”

  陈某交代,屋主后来就没答理他,直接报了警。他冒着风险绞尽脑汁折腾了一溜够,回去后打开电脑才发现,原来这台电脑根本就没设开机密码,自己想多了。

  后来,陈某被朝阳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本报记者 张蕾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