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典当业春节生意红火

2011年02月0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2月5日电 (记者 段长征)春节七天假,有人存钱求利息,有人借钱去理财,有人典当抵押为消费。记者调查发现,南昌市各大典当行生意真不错。

  因为投资股市,市民蔡先生手上的资金不能变现,典当行就成为他救急最佳选择。蔡先生称,自己有许多资金在股市里面,现在股票处于估值较低价位,不愿卖出受损。他就将一月前花费20余万元人民币购买的新车典当了,借了七八万元,一家人回家过年,待春节过后将车赎回。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黄文华称,典当是专门发放质押贷款的非正规边缘性金融机构,是以货币借贷为主和商品销售为辅的市场中介组织。受国内银行信贷趋紧影响,申请贷款难度增加。典当与银行贷款相比,有一定便捷。典当可接纳一定抵押物,除了房产外,黄金、珠宝、高档物品都能作为抵押贷款,而且手续简单,典当行就成为许多手头紧的市民救急选择,为此南昌典当行当前出现少有的火爆现象。

  据南昌市洪都中大道一家典当行负责人介绍,典当主要提供7日至1个月之内短期贷款。除了按国家法定利率外,还要收取一定保管、鉴定、服务费用。只要验明典当价值物品后,花30分钟就能办理好。

  记者在这家典当行见到, 该典当行柜台前人潮涌动。一块价值数万元人民币的手表估值在2至4折之内。还有许多奢侈品估值折扣不等。该典当行负责人称,当前楼市不景气,典当行对不动产房产不感兴趣,他们对保值率很高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最愿接受。

  记者调查发现,自去年开始,南昌市典当业发展迅猛,新开张的典当行就达数十家。记者在多家典当行采访证实,春节期间,典当行的业务比平时多了三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