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庙会迎来超大客流 警方首次动用直升机监控

2011年02月0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日除夕,北京潘家园春节庙会准时开场。图为艺人在庙会上表演传统“飞叉”绝技。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各公园春节举办各色文化庙会和景区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北京警方5日表示,今年庙会入园人数比去年同期上升43%,警方为此首次动用警用直升机对庙会人流空中监控,并提升庙会安保等级。

  正值中国传统春节之际,北京各大公园张灯结彩,喜庆的灯笼缀满枝头。游客们逛庙会、观演出、赏花卉、祈春福,到公园“过祥和年、享幸福春”。在公园的各色活动中,最火爆的当属“逛庙会”,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厂甸庙会上,南北风味的各种小吃,让游客们尽情地品传统小吃、赏民俗表演,体味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风情。

  据警方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各大庙会入园人数达到140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43%。特别是地坛庙会、龙潭庙会,日均接待游客量分别达到15万人次和10万人次。而地坛庙会在大年初一全天接待游客更达到了23.5万人次。

  北京警方表示,为确保市民的游园安全,警方提升安保等级,安保人数超过往年,并首次启用直升机对庙会进行空中观察,及时发现“大人流”,随时通知地面指挥部采取控制措施,形成了立体指挥体系。

  警方预测,北京庙会的大客流将持续至正月初四,其中每天10时至15时为客流高峰时段。警方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日、高峰时段到场;同时,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和烟花爆竹入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