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打工族坦言成家阻力 越是差钱就越要奋发

2011年02月0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2月7日电 题:单身打工族坦言成家阻力

  记者 陈明

  7日(大年初五)一早,广东阳东县大八镇28岁的梁先生就收拾好简单的行囊,当日上午十点来到阳江汽车客运站,准备踏上前往东莞的打工之路。跟梁先生同车的,是跟他一样单身着的大龄老乡。

  梁先生在候车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他所在的工厂大年初八才上班,但由于感觉在家待的“很不是滋味”,因此就决定提前返厂,跟他同车的两位姓郑的老乡也有同感。

  梁先生称,大年三十回家后几乎天天都待在家里,应对着父老乡亲为他介绍的三位对象,但结果很令他的父母失望。由于家底微薄,梁先生一家至今还住在山区老家,三位对象的对不上号的的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差点钱”。为躲避父母善意的唠叨,梁先生选择了提前返厂。

  梁先生的老乡郑先生说,由于没有购房能力,大年初二见的那个对象当即就明确表示“不合适”。郑先生称,他打工8年来看的对象少说也有“一个排”,除了因性情方面合不拢的,大部分原因就是钱的问题。但郑先生对此“很理解”。

  对梁先生这一大龄单身打工群体而言,早日成家立室就是最大的心愿。梁先生称,在大城市打工时间越长,见识就越多,因此很难在城里或乡下“凑合着”谈对象,而这些年有好几个相互心仪的,在决定的节骨眼上又都被房子问题“搞砸”了。

  梁先生表示,多年的相亲经历印证了一点,房子虽然不是结婚的唯一条件,但绝对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因此,他今年回家跟家里人讲,与其走马灯似的瞧对象无功而返,不如尽早在老家所在的城里供套房子把巢筑好。今年春节这几天,他已把房子看好,已向家里人承诺“明年春节一定把老婆带回家”。

  郑先生受访时比梁先生乐观得多,称越是差钱就越要奋发,越是差钱就越是不能凑合。虽然由于差钱把终身大事拖了下去,这样对父母和族人不好交待,但凑合着搞对象结婚首先是对自己不负责任,这样的生活就没有了幸福的保障。

  郑先生坚信“天道酬勤”,努力和成功是对等的,等他有了供房子的能力时,再接心仪姑娘的绣球也不迟。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