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家口第一届冰灯艺术节喜增年味(图)

2011年02月08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流光溢彩的冰雕世界。 马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2月7日电(谭地)正月初五,为期50天的中国·张家口第一届冰灯艺术节于本月20日将要落下帷幕,但来参观冰雕展的人仍络绎不绝。抓住冬尾巴,赶上好时节,能够足不出户,领略冰雪世界给人带来的美好快感,张家口人实实在在过了一把瘾。

  这次冰灯艺术节主要设立大型主题冰雕展和冰雪娱乐项目,总投资近千万元。主题冰雕展主要有花灯和冰雕两大系列,有高大雄伟的大境门、山海关,有神态各异的人物造型,有惟妙惟肖的飞禽走兽等200多件冰雕作品,件件流光溢彩。此外,冰灯节上还设立了冰滑梯、雪道、儿童乐园等冰雪娱乐项目。

  市民严肃说,以前逢年过节,亲戚朋友聚在一起,非吃即赌,今年有这么多的活动,带上全家老小出来转转,白天看演出,晚上看冰灯,实在是爽!梁大妈和老伴儿家住在万全孔家庄,离这儿有十几里,今天是带着孙女来看冰雕的,以前总想看冰灯,这次摆在家门口了,还有孩子们玩得项目,来凑个热闹,特别开心。

  高代强是典型的北漂一族,他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这次回来,他没想到张家口变化这么大,今天,他把北京的朋友招呼来七八个,一起赏灯看景,大饱眼福,很是自豪。

  但美中不足的是,天暖了,展区泥泞不堪,许多冰雕快化了。不过晚上,有点融化的冰雕,在灯光的映衬下,“烟笼寒水月笼沙”,别有一番情趣。

  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市高新区宣传部工作人员马宁,他说,由于这是张家口搞的第一届冰灯艺术节,经验有所不足。过几天气温下降,坚持到20号应该没有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