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6天放烟花致伤388人 引发火情194起

2011年02月08日 01: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记者从市烟花办获悉,截至初五晚12点,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情194起,致伤388人。初五当天,全市组织84万防控力量,以禁放点、销售点和集中燃放点为重点,进行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据市烟花办通报,2月2日(除夕)至2月7日(初五)本市燃放秩序良好,确保禁放点、销售点、燃放点安全,全市不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市3.5万余处禁放点、1837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45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但也发生了因燃放超标品种和酒后燃放导致的2人死亡和1人摘除眼球的惨痛事故。

  从除夕零时至初五,全市共投入286万人次防控力量。其中,初五当晚,全市组织防控力量84万人,以禁放点、销售点和集中燃放点为重点,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从除夕零时至初五晚10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194起,较去年同期的95起上升104%。其中,五环路内42起,占总数的22%,比较去年幅度有所下降;五环路外152起,占总数的78%,比较去年幅度有所上升。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388人,同比去年的350人,上升了11%。

  下一步,各部门、各区县将继续加强对广大市民安全燃放的宣传,继续加大对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的查处、打击力度,继续加强对平房区、农村场院、路边枯枝、草坪等易产生火情部位的防火、阻燃处理,继续组织各级义务巡防力量加强巡控,全力做好正月十五重点时段的安全燃放工作,确保2011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功。(记者郭晓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