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客人落下数千元现金 患癌妻催摩的丈夫赶紧找失主

2011年02月08日 10:2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先生拿出一个红包感谢吕师傅,但吕师傅坚持不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件事就不用宣传了。”昨天(7日)上午,在公安新城分局新城广场派出所里,捡包的吕师傅见到记者后一个劲地往门外躲,在将钱款归还给失主许先生后,他谦虚地说:“我只想做一名默默无闻的好公民。”

  摩的师傅3小时未找到失主

  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吕师傅才向记者讲起了捡挎包的经过。1日下午6时许,吕师傅开着电动摩托车在建设路拉了一位行人,将行人送到人民大厦后,他就开车离开了。到东羊市后,一位行人要坐车时,发现车上有一个挎包,吕师傅心想肯定是前面的客人遗忘的,他连忙将挎包拿过来背在身上。想到丢包的行人肯定非常着急,吕师傅连忙开车来到行人下车的地方找失主。

  等了很久,一直没见到失主。“失主会不会回去寻找,”吕师傅又开车来到失主上车的地方寻找,但依然未能找到。无奈之下,吕师傅只好打开挎包,想在里边找到失主的联系办法,但包里却没有能联系到失主的电话,只有一个驾驶证显示,失主的住址在南新街。吕先生想,驾驶证上有失主的身份信息,或许警方有办法找到失主,于是在寻找3个小时未果的情况下,他带着挎包来到新城广场派出所。

  民警通过包内证件联系到失主

  在新城广场派出所,民警和吕师傅一起打开了挎包,里面除了驾驶证、身份证外,还有5950元现金和银行卡、购物卡等物品。将挎包交给派出所民警后,吕师傅就离开了,这时已经是晚上10时许。

  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民警了解到失主许先生住在建设路派出所辖区,通过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先联系到许先生所在的社区,通过社区,最终找到了许先生家的电话号码。当民警打通许先生的电话时,他正在人民大厦和一个朋友喝酒。

  “包丢了,当时心里很烦,喝的酒也是闷酒。”许先生说,“下车后我就发现包丢了,银行卡里还有5000多元,购物卡上有1200元,但当时我想肯定没戏了,也就没有再找,也没有报警。没想到竟被捡包的师傅送到了派出所。”昨天上午,许先生和吕师傅先后赶到新城广场派出所,当面将失物进行了交接。

  “不义的事情我不会干”

  记者在新城广场派出所见到了吕师傅。他很低调,既不愿拍照,也不愿让记者采访他。经记者一再要求后,他才讲述了自己的情况。

  今年49岁的吕师傅是甘肃人,当过15年中学英语教师,1998年因故离职,2002年来到西安打工,期间干过家教等工作,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一家人日子倒还过得去。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2010年11月,妻子被查出患了乳腺癌。为给妻子治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1万余元积蓄,还借了4万元外债,现在妻子还在化疗。无奈之下,他干起电摩拉客的职业。“每月收入大约1000元吧。”

  “做人要以德为先,不道德的事情我不会做,不义的事情我也不会干,所以,捡到失主的包后,我就想一定要找到他。”吕师傅说,当时他还给妻子打了电话,妻子也让他赶紧找到失主,“因为她害怕失主着急。”(杨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