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劲吹“民俗”风 老无锡味招百万旅游大军

2011年02月0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2月8日电:(记者洪晓红 孙文荆)撞钟、包饺子、看花灯,浓浓中国味的传统农历新年如今已是中外宾朋共同节庆,中国著名旅游城市无锡的旅游市场红火景象在今天黄金周结束仍意犹未尽,各具特色的春节民俗成为当地旅游招牌菜招来百万旅游大军。

  喝米酒、打年糕、拜泰伯……打着“吴文化”金字招牌的无锡节庆旅游市场格外亮眼。据无锡市旅游局统计,截止今日下午,来此感受民风民俗的境内外游客总数达162.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6 %,综合收入达13.73亿元。

  “福满灵山•如来如愿”,三十除夕晚,500多个境内外旅游团队和3万多名无锡市民,相聚无锡灵山大佛,喜气洋溢地撞响108响“平安吉祥钟声”,撞开2011年农历兔年的喜庆大门。在泰伯故里无锡鸿山,中外游客共同拉开“千人年夜饭”美食节帷幕,贴春联、剪纸、编织,一系列充满“老无锡韵味”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成群游人。

  “看不完的吴文化、数不尽的历史传说,近年无锡文化旅游的风生水起,刷新了单纯依赖景观的传统格局,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更有内涵”,无锡旅游局官员介绍。

  腊梅花迎寒绽放,“花溪”两侧道路旁,在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无锡梅园,“春天从这里开始-探梅活动”吸引了10万多中外游客和市民的参与;央视影视基地、太湖鼋头渚,各种各样的新春祈福互动活动吊足中外游客胃口;南禅寺景内唱着“小热昏”的梨膏糖传人好似街坊四邻的闲聊,勾芡出一股浓浓年味。

  在被誉为中国“旅游第一村”的江阴华西村,新推出的“乘坐飞机鸟瞰新农村主题游”项目,成为当地春节黄金周的一大奇观。这几天,华西村旅游公司接待了台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入境游旅游团队120个共1800名境外游客。

  继世博创下海外游客记录,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旅游年逐步火热。据全国假日办消息,大年初一至初五期间,国内不少旅游城市景区的游客量以百分之几百甚至百分之上千的数据增长。另据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目前,中国已取代西班牙成为世界上第三大旅游国家,仅次于法国和美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