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梅园春节7天接待游客超10万创历年新高

2011年02月0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园内戏兔乐园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冯欣 摄
    春节7天,武汉天气晴好,东湖梅园内的2万多株梅花相继绽放,吸引众多游客。 冯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2月8日电 (徐金波 冯欣)春节黄金周七天,武汉天气晴好,东湖梅园2万多株梅花相继绽放,吸引国内外众多游客。据统计七天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比去年增加30%,创历年来春节黄金周最高接待量。

  东湖梅园始建于1956年,经过50余年的发展,面积已达800余亩,定植梅树2万余株,拥有梅花品种320余种,位列江南四大梅园之首。梅园里环境优美,不仅精心种植了珍贵梅花,还采纳江南园林造园之法,搭配种植松、竹、柏、樟等古树名木,园内景点及配套设施日臻完善,营造出一种典雅、和谐的气氛

  梅花自古被誉为五福花,即梅花的五瓣象征着快乐、幸运、长寿、顺利、平安。每逢春节,许多游客朋友喜欢相约到东湖梅园踏青赏花,也正是借梅花的五福之气为自己和家人朋友添彩祁福。新春佳节,和家人朋友一起,到东湖磨山梅园赏梅已成国内外游客春节期间最喜欢参与的文化活动之一。

  兔年初一到初三,武汉东湖梅园游客多是当地市民,以家庭游为主。随着人们休闲观念的改变,现在春节黄金周不仅是走走亲戚,更多的人选择亲近自然,赏花休闲。梅园内90%以上的游客是携幼扶老家庭出游,阳光、梅花和其乐融融亲情在东湖梅园共同组成和谐的立春美景图。

  从大年初三开始,从外地搭乘高铁而来的游客逐渐增多,旅行团队也是以家庭游为主,不少人都是冲着“梅开五福” 即的吉祥寓意而来。据来自广州的黄先生介绍,“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去年就来参加了梅花节,今年听说古梅开了花,特地赶来沾沾梅祖宗的喜气来的,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今年梅花节的新亮点是古梅园和戏兔乐园。为了迎接兔年的到来,东湖梅园特地在园内开辟一处戏兔乐园,园内放养了百余只小兔,小朋友们在赏梅之余可在园中跟小兔子们游玩嬉戏,感受与大自然亲近的乐趣,每天进园赏梅戏兔的小朋友近千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