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萍乡亲友参加婚礼恶搞公公“扒灰有功”(图)

2011年02月09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儿媳妇的公公,老文勉为其难地戴上了红色的高帽子,上面写着“扒灰有功,乐在其中”。
老文看着眼前的儿子和儿媳妇,开心地敲着脸盆,博得大家哄堂大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萍乡2月8日电(刘占昆 赖俊兵)2月8日是农历正月初六,江西萍乡市迎来了一次结婚潮,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在正月把婚事办了。当天,在萍乡市湘东区大义村的一对年轻夫妇的结婚现场,参加婚礼的亲戚朋友为活跃现场气氛,制作了一套“扒灰”礼服,给新娘的公公老文戴上。

  婚礼现场,老文被众亲戚围着,戴上用红纸做的高帽,上面写着“扒灰有功,乐在其中”,背插一把扇子,手敲一个脸盆,老文一走在人群中间,引得众人哄堂大笑。

  据了解,“扒灰”原指公公与儿媳妇发生不正当关系,在现代农村,它作为一种民间婚俗,成为婚礼上的小段子,只为博来客一笑,把它作为儿子娶媳妇的时候一种活跃气氛的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