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议给爸妈压岁钱晒孝心 红包"奖励"父母健康

2011年02月09日 10: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 你给爸妈压岁钱吗?”春节期间,镇江网友“晚风轻轻”在网站论坛上发帖,记者注意到,这则看似简单的轻轻一问,却成了春节期间的一个“给力”帖,撩起了众多网友的心底涟漪。在引来众多网友“晒孝心”的同时,网友们还不约而同地感慨:“父母的健康,是我们的福气。”

  网友“晚风轻轻”在这则发在镇江“百姓话题”版块上的帖子中说:“给父母压岁钱既符合春节传统,又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春节给父母压岁钱,有着特别意义。首先,表达了果实对种子的回报,所谓‘种瓜得瓜’,一个生命发展如何,是种子决定的,不忘根本,常怀感恩之心,这是传统春节文化的核心。第二,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对于给予你生命的人,怎能无所表示呢?孝敬老人体现了一种敬畏之心,百善孝为先,古人将孝道看成是伦理的基础,给老人压岁钱看上去是件小事,但推广开来,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应该当成一件大事来抓。”

  这则帖子很快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跟帖,并被版主置顶高亮。到昨天下午,仅两天时间已有7000余网友浏览,而跟帖者也近百人。

  帖子一出,网友“古道瘦马西风”就跟帖:“给了,多少不论,是儿女的一片心意。”网友“与非鼠”说:“给两位妈妈买了两件鄂尔多斯的羊绒衫,给老公的爸爸3条烟,给自己的爸爸两瓶酒,1000元卡,还有发的年货也分给了两边。除夕那天又给了4位家长一人一个红包——里面封了600元,放在了他们的枕头下,给了他们一个惊喜,哈哈,都很开心啊!”“美滋滋水果味”更是开心地说:“每年都给,钱不在多少,但它是一片心意。看着父母乐呵呵地收下,自己的心里也甜甜的!”

  而让人感动的是,很多网友在晒自己给父母压岁钱时,都说前面给父母,后面父母就又给了自己的孙辈。网友“oyeoye”就说:“给了一万,结果他们又转给偶们小孩了……”

  平日孝顺更重要

  面对众多网友大晒给父母的“压岁钱”时,网友“剪雨荷”却说:“我们从不给爸妈压岁钱,也不非在过年的节骨眼上给钱,做长辈要的不是儿女的钱。体贴老人要在生活的每一天去体现,平日里给爸爸添把摇椅,给妈妈添些衣服,没事给老人捶捶背,陪他们看看电视,特别是让父母们觉得我们过得幸福,他们自然会开心。”

  用红包“奖励”父母健康

  网友“冒冒”给父母的“压岁钱”最为特殊:“过去的一年,将近八十岁的老妈虽偶有感冒,但一年没光顾过医院,精神矍铄,实属难得。我特地为此设立特别奖金,大年初一,奖励老妈红包一个,承诺暑假带伊坐飞机出游。并鼓励老人明年表现再接再厉,奖励翻倍。父母的健康,是我们的福气!”“冒冒”的此帖,马上引来多名网友的喝彩和响应,网友“长长短短”就说:“父母的健康,是我们的福气!好有创意的奖励!”“送礼送健康,很有创意。父母的健康是子女的福分,不错!来年也要这样奖励。”

  面对这么多的网友纷纷争晒“孝心”,网友“平安就是福”跟帖赞叹:“一个温暖人心的话题,父母年岁大了,做不动了,挣钱的能力也有限了。如果我们能给父母压岁钱,让父母知晓他们后继有人了,人生有指望了,想想心里就暖暖的,感觉就特别好,就觉得特别‘给力’。”(记者 万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