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边织“围脖”边过年 成都市民网络年味浓

2011年02月09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放鞭炮是最常见的过年方式。但今年如果仅仅限于传统的过年方式,也许你就“OUT”了。今年不少市民选择在家用电脑、出门用手机等方式,通过“微博”直播春节、秀秀自家的年夜饭,或者向朋友们拜年。

  微博拜大年 经济还环保

  每年过春节,网友“土耳棋”都会收到一大堆新年祝福短信。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春祝福,让“土耳棋”既高兴,又苦恼。“土耳棋”说很多朋友的短信都是群发的,看上去没有新意,但不回总觉得不礼貌。“年三十晚上,发送短信的人太多,经常会出现短信传送失败的提示。”

  今年春节,“土耳棋”在女儿的教导下,专门开通了一个微博账号,首次通过织“围脖”的方式,向朋友拜年。他说,“微博拜年省去了话费和编短信的麻烦,更加环保。”

  比比年夜饭 微博晒幸福

  大年三十的晚上,不少网友家里的年夜饭还没有开始,便已经实时直播起自家年夜饭的全过程。

  网友“幸福均均”一早便在微博上上传了满满一桌的美食,让大家馋涎欲滴。她记录道“年三十晚上,人们恭恭敬敬地给祖先上香、鞠躬,整个祖屋香烟弥漫、炮声震天。我们家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人把烧好的鸡呀、鸭呀、鱼呀等摆满了桌。”

  而网友“洋葱_瞳”不但上传了外婆家的年夜饭,还列出她家家庭春晚的内容,“吃过饭后大家还在演小品,外公饰演霍元甲的角色,而我是找他单挑的人物,舅舅好可恶,还把过程给拍下来了。”(记者 余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