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年头天上班不少单位给员工派发开门红包讨彩头

2011年02月10日 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第一天上班,不少人还没从惬意的假期里回过神来。怎样才能又快又好地投入工作?开门红包绝对是一剂强心针。这不,早早就有网友嚷开了:不给开门利是(利是,就是红包的意思)的老板就是耍流氓!

  昨天,你领红包了么?

  大小红包要抽奖 开工聚餐很给力

  小蕾是杭州体育场路一家单位的员工,昨天是新年上班头一天,部门老大神秘兮兮地捧着一堆红包开心登场,“来来来,开张大吉,人人有份咯!”

  小蕾和同事们乐歪了,在单位里干了N年,派红包还是破天荒头一遭啊!只是这头一遭的红包派发似乎不简单。先到先得,一人随机抽一个。

  “好可怜啊,我只有10元!”“哇!我是你两倍哦,整20!”“哈哈,今年运气大好,200大洋,不要羡慕我哦!”

  原来这数十个红包还玩花样,最少10元,最多200元,想要拿大份,还真得凭运气。

  小蕾的运气不好不坏,“50元,可以改善一下伙食。”

  “同学们,请收敛一下面部表情,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值得你们发挥的事情。”刚发完红包,部门老大又发话了,“晚上KTV包厢,开工聚餐,各位尽情发挥啊!”老大的话音刚落,办公室里立马欢呼一片。

  小蕾说,开门红包就是图吉利和开心,当然,多多益善。“刚过完年,回来上班多少不在状态,有个红包刺激一下,还能卡拉OK吼一吼,精神不少,希望老大将其落实成部门优良传统,哈哈!”

  昨天,杭州网友“xiaohai0407”在网上论坛得瑟开了: 兔年果然什么都是TWO的,好事成双!

  “xiaohai0407”说,由于年前单位领导露过口风,年后上班第一天,红包大大的有!于是昨天一早8点就准时出了门,开车异常凶猛,生怕晚到了红包领不到。

  到了单位,放完鞭炮立马回到座位上等红包。

  “去年就传闻今年的开门红包可能比去年大!副领导也放风出来叫我们厕所都不要去上,千万不能走开!搞得我们一群人那个兴奋啊。在领导的新年祝福声中接过红包!”

  可是,不对哦。“我使劲捏了红包一下又一下……厚度不对啊!不是说是去年的两倍么。”

  不一会儿同事们都面面相觑,数目不对哦。所幸几个分管领导马上找老大去反映。最后发现,是财务闹乌龙了。

  于是,大领导们又拿着红包来了,挨个又发了一轮。

  虽然开年第一天又惊又喜,不过好事成双!

  本报记者 王丽 黄莺 本报通讯员 陶天甜 徐萌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