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媳早逝儿子患绝症 六旬妇带病捡垃圾为儿治病

2011年02月10日 14: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媳英年早逝,儿子又身患绝症。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四合村平泠屯的杨秀梅老太,以病弱之躯,每天捡垃圾换钱为儿子治病,让人唏嘘不已。

  2月6日,记者走进杨秀梅老人的家。这是一座两层木制结构的屋子,虽然简陋,但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厨房的餐桌上,放着小半碗吃剩的青菜和肉片。老人长叹一口气,蹲到灶台前生起火来。她把锅里的稀饭热好,端进儿子李兆前的房间,再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喂给卧病在床的儿子吃。

  村民们说,在平泠屯里,李兆前夫妇的勤劳是出了名的。但2009年8月初的一天,他的妻子何海凤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同年10月30日,31岁的何海凤撒手人寰。可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10月22日晚,李兆前去亲戚家喝喜酒回来后,忽感呼吸急促,到医院一检查,竟是急性白血病和肺栓塞。医院给他下了病危通知书。因无力医治,在病情稍稍稳定后,他就出院了。

  乡亲们同情李兆前,为他捐助了2万元。他又向亲朋借了5万元,终于得以第二次住院,但7万元很快就花完了。山穷水尽的他,只好出院回家。开始他还能拄着拐杖慢慢行走,后来连走路也不行了,他只好躺在床上。每天吃喝拉撒,全部靠母亲和大女儿照料。

  李兆前的病可急坏了他的母亲杨秀梅。老人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去捡垃圾卖,换钱给儿子治病。于是,老人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每天拄着一根拐杖,一瘸一拐地到村里找垃圾。一年下来,她的足迹走遍了附近的村村寨寨。就这样,老人每年用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1000多元,买来草药,使儿子支撑到现在。她最担心的是,一旦她不能劳动了,谁帮她照顾儿子和孙女呢?

  2月6日上午,天寒料峭,杨秀梅老人又到村里捡垃圾。看着母亲每天风里来雨里去,36岁的李兆前不禁潸然泪下。他说,母亲身体有病,本来到了该安享晚年的时候,可为了自己的病,还经受这样的折腾。“作为父亲,我不能给女儿温暖;作为儿子,我不能为母亲尽孝,心里真的很难受。我盼望能战胜病魔,报答我的亲人。”李兆前说。(南国今报 记者谢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