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黄金周北京边检接收遣返人员同比降两成

2011年02月1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边检总站10日发布消息称,从2月2日至2月8日,边检总站共接收并处理境外遣返人员109名,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查获并处理非法出入境人员8人,其中有2名外籍旅客,同比大幅度减少。据了解,这些遣返人员绝大多数是从亚洲、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遣送回国的。

  北京边检总站分析认为,今年春节非法出入境人员减少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各国移民及边检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非法出入境的力度,“蛇头”组织偷渡的风险越来越大,偷渡客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农历“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一些准备到国外“淘金”的偷渡者们,与其偷渡国外找不到工作,还不如先呆在国内与家人团聚,等待过完节之后再做打算。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最新数据显示,从2月2日至2月8日,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为28.5万人次,略高于去年的28万人次。但是,到了2月8日出入境旅客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已经接近了5万人次。其中,大陆因私出入境人员占了一半以上的比例。

  春节过后,随着出入境人员的不断增多,北京边检提示,那些准备节后出国“淘金”的公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出国手续,切不可有侥幸心理,“图省事”或“走捷径”,受一些黑中介、“蛇头”的迷惑,这样做的结果,不仅给自己的身心造成伤害,还会给家人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北京边检总站表示,对于查获的非法出入境人员,北京边检机关将严格按照中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