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废品回收站30吨胶鞋失火 太婆冲入火场救出3孙儿

2011年02月10日 19:5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何晓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9日)上午,武昌南湖大道一木材加工厂内,一废品回收站堆放的30余吨胶鞋突发大火。一名六旬太婆奋勇冲入被大火威胁的棚屋内,将3个小孙儿及时转移。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扑灭大火,避免了3000平方米的木材厂火烧连营。

  事发大院位于南湖大道省农科院对面,集中了四五家木材加工厂和一家废品回收站。被焚毁的旧鞋足足堆了四五个近2米高的鞋堆,占地约70平方米,昨日中午12时仍冒着股股浓烟,散发着臭味。回收站经营户严老板来自重庆,在鞋堆旁用木板搭了几间棚屋,全家十余口人都住在里面。

  据严老板介绍,昨日上午他与父亲去花山镇拜年,家里只留了母亲和3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5岁”。上午10时左右,鞋堆旁一简易厕所里突然燃起明火,将鞋堆引着。等严母发现时,大火已经无法扑熄,而且连棚屋的木板都烧着了。60多岁的严母赶紧叫人灭火,自己则冲进屋子里,将3个孙儿逐一抱出。几位街坊也赶来帮忙,将屋里4个煤气罐抢了出来,“有一个煤气罐都烧得变了形,好在没爆炸”。

  武汉消防特勤二中队接警3分钟后赶到了现场,这时鞋堆大火熊熊,如果蔓延很有可能引燃周边木料,“到时3000平方米的木材厂火烧连营,将不可控制”。消防队员马上出水枪,将大火团团包围,阻止了蔓延,最终花了2个多小时,终将大火扑灭。

  回收站老板严先生称,鞋堆旁常有人焚烧生活垃圾,疑因此引燃大火,“被烧旧鞋有30多吨,损失约10万元”。目前消防部门已对失火原因展开调查。(成熔兴 王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