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响水误传“化工厂爆炸” 当地及时澄清谣言

2011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2月11日电 (记者 于从文)10日凌晨,江苏响水县陈家港、双港等镇区先后有部分群众从家里奔出,声称“化工厂要爆炸”。当天上午11时30分,当地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事件系由谣言引发的一起恐慌事件,事态已得平息。

  据响水县陈家港镇群众介绍,10日凌晨两时许,当地曝出一则“陈家港化工园区大和化工企业要发生爆炸”的消息,闻此消息的居民恐慌不已,特别是该化工企业附近的陈家港、双港等镇区群众,陆续冒着严寒和外面正在下着的雪跑出家门。

  10日上午,记者就陈家港“化工厂爆炸”,向响水县宣传部门求证,得到非常否定的回答。

  当天上午当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宣传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当天凌晨该县陈家港、双港等镇区确实发生了群众恐慌外出群体事件。地方政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召集相关镇区和部门会商,成立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现场调查事件发生原因,深入村组稳定群众情绪,维持交通秩序。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站、电视、电台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真相,向群众讲明当地没有发生化工企业爆炸和泄漏事故。

  当地宣传部门官员表示,截止早晨6点左右,群众已陆续返家,事态已平息。经查实,该事件纯属谣言引发的一起恐慌事件,公安机关正在调查造谣者。

  目前,响水县安监、环保等部门已深入到全县各化工企业,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