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间牛人发明智能削面机器人 将投产上市(图)

2011年02月12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由崔润全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2月12日电(谭地)“民间牛人”崔润全发明的智能型削面机器人“崔师傅”,经媒体报道后一夜蹿红。据崔润全透露,该削面机器人将于本月底投产上市。

  崔润全是阳原县东关村人,1976年生,初中文化。削面馆是租来的,几件小发明是其全部家当。让他想不到的是,他发明的这台智能型削面机器人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在国内也是首创。

  据崔润全介绍,这台机器人具备了三个特点:一是根据汽车雨刷器原理,机械模拟人工削面过程。二是它的削刀有两个凹槽,相当于连接在一起的两个刀片,可以来回连续削面,能够适应软硬度不同的面;三是削刀的设计融入了削面师父的最佳姿势和手法,既可以很好模拟削面动作,又保证了削面质量,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崔润全说,相对于之前的第三代来讲,第四代有更多的优点:一是造型更加美观漂亮,用材更讲究,线条也更优美;二是结构更简单、紧凑和合理,如只有四个开关,两个键管启动和停止,另两个键管上下面时调整面与机器人之间的距离,操作特别简便;三是设计更显人性化。设计时,充分考虑人的动作、姿态和面部表情,将人的行为元素考虑进去。同时,通过优化升级,完善自动功能,增加智能程序,使其更具人性化。此外,给他设计了一个卡通外形,既玲玲有趣,又实际可用。而且,还注册了个自己的商标,叫“崔师傅”。

  “削面是重体力活,削面师傅又离不开锅头,整日热气腾腾,有时汗滴如雨,难免汗珠滴在面上,流进锅里,造成不卫生。而削面机器人完全能够避免这些,况且,削出的面由于模拟了真人削面,因此削出的面条细长均匀、中厚边薄、有棱有角,色泽好、口感爽滑有咬劲,实用性大大优于市面上销售的削面机”。

  春节过后,崔润全已将老家河北阳原削面馆交给亲戚打理。现在,这个削面馆更加火爆。初八,他只身来到北京的一家合作厂家,做起了股东,同时为批量生产做最后的准备。崔润全说,2月底,就能批量生产上市,“我的心愿就是让全国百姓都能吃上这种省时快捷的机器人做的削面了”。

  据悉,反映催润全发明经历的纪录片也已由中央电视台拍摄完成。据该片导演王世凤介绍,该片正在后期制作,将于本月在央视第十频道《讲述》栏目播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