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皇朝万鑫火灾后三大悬念待解

2011年02月1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3日零点13分,沈阳五星级皇朝万鑫酒店发生严重火灾,截至14时,遭遇火灾的酒店仍有浓烟冒出。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摄  

  中新社沈阳2月13日电 (记者 沈殿成)被称为沈阳第一高的东北首座五星级酒店皇朝万鑫国际大厦,除夕夜发生严重火灾,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中有三大悬念待解。

  悬念一,火灾共造成多少财产损失。由三座塔楼构成的“皇朝万鑫”,设有白金五星级国际酒店、国际5A写字楼、精装豪华公寓等,火灾使152米高的B座和219米高的A座外墙大面积立体燃烧,部分房间过火。沈阳市消防局8日发布公告,通知该次火灾事故中受损单位和个人,在公告发布第二日起7日内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报火灾直接财产损失。

  目前火灾财产损失仍在申报中,但火灾的赔偿问题早已引起普遍关注。据知情者透露,“皇朝万鑫”为B座在中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营业部投保6000万元人民币,为A座在中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营业部投保5亿多元,在中保财险某家支公司投保8亿多元。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投保如果理赔,受益人应该是皇朝万鑫大厦,与公寓的业主们恐难发生关系。

  悬念二,火灾受损最严重的B座是修复还是拆除重建。2009年7月对外营业的皇朝万鑫,火灾中C座安然无恙,45层高的A座受损稍小,目前1至8层已恢复营业,而38层高的B座受损最重。

  近10个小时的大火过后,作为豪华公寓的B座外墙通体漆黑、窗户破碎,内饰不同程度受损,其主体结构是否受到破坏,还有待权威鉴定机构进行专业评估,然后才能够决定是修复还是拆除,而这种评估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悬念三,火灾犯罪嫌疑人将会受到如何惩处。警方称,大火系A座住宿人员李某、冯某某,在B座室外燃放两箱烟花,引燃室外平台地面塑料草坪,蔓延形成大面积立体燃烧,火灾后二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随后有媒体爆出,李某系沈阳一家知名娱乐服务业企业总经理,1974年出生冯某某为一漂亮女孩,1987年出生。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目前女孩冯某某已被取保候审。

  二犯罪嫌疑人应属于过失犯罪。在接下来的过程中,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他们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将如何承担附带民事责任,也就是在经济上他们会对损失方给付怎样的赔偿。不过据人们普遍推测,他们能够实现的赔偿肯定不会让损失方乐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