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21县市迎来兔年第一场雪 高速春运未受影响

2011年02月13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2月13日电 (刘柱 杨玲)湖南省气象部门13日统计,湖南中南部地区迎来兔年第一场纷纷扬扬的雪花,有21个县市出现积雪,最大积雪出现在衡南县,深度为5厘米。据悉,兔年第一场雪未影响到节后湖南高速公路春运正常运行。

  近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湖南气温一路走低。12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只有4.8℃,比9日的17.3℃骤降12.5℃。“气温的下降,使降水的状态也发生了变化”,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解释,“12日湖南普降中等雨雪,邵阳武冈降水量达到41.8毫米,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到今晨2时湘南出现了冰粒和雨夹雪,到今晨5时开始飘起了纯雪”。

  随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今日阴天转多云,湘中一带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仍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局部还将有中雪。

  明日是西方情人节,冷空气也将默契地铭旌收兵。预计14日湖南大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8℃,湘南也将迎来雨雪的短暂间歇,不过明早气温偏低,最低气温0-2℃。专家提醒,春运返程以及户外度假的市民仍要注意防寒保暖。

  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节后客流压力将大大超过节前,此轮降温雨雪的不良天气,对春运安全畅通仍造成一定压力。但湖南高速交警部门称,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畅通正常运行。

  湖南气象部门预计,15日起新一轮降水来袭,未来一周冷空气频繁,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南一带,湘南局地还将出现雷雨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