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子为740多万拆迁补偿反目(图)

2011年02月14日 03:5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李(右一)和律师前往当地征地办调查补偿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城里人跑到农村搞生态旅游景点,因征地拆迁获补偿740多万元。这本是好事,但渝北人李某某父子,却为这笔巨款闹上了法庭。面对记者,父亲说这是儿子巧取豪夺他的财产,儿子却称父亲是一派胡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父亲

  生态园是我砸锅卖铁,背着药罐罐搞的,哪想补偿款却被儿子以度假村名义领走

  生态园和度假村都是我在经营,老汉只是挂个名,与我反目是因没满足他的愿望

  儿子

  父亲称生态园是自己创办

  儿子说这是一派胡言

  老李个子不高,戴着方框眼镜,自称79岁,退休前当过多年局长、党委书记。

  老李称,2003年时,他在渝北区王家街道硚田社区村委会租地80多亩,开办了渝北区红琰生态园林种苗场(以下称生态园)。他称,自己卖掉了3套房屋,并向亲友借了100多万,共投了300多万到生态园。从一开始,他就和再婚的老伴一起,把全部家当搬到荒坡草棚里,不分昼夜地干。虽然不干体力活,但他是总指挥、总协调,组织资金、指挥人员修房造屋、修公路、围墙等,最多时指挥100多农民工干活。

  用老李的话说,他当时是“舍身亡命、砸锅卖铁、背着药罐罐在搞生态园”。2005年生态园粗具规模,里面种了桂花、香樟树等60多万株苗木,有两个鱼塘,有明清风格的农家乐。

  儿子小李却称,父亲所说纯属一派胡言。生态园从一开始就是他开办的,从修建、发工人工资、每年给村民发的粮食款、修房造屋等开支,都是他亲手做的。父亲当初只是出面帮忙借过约20万元,但都是以他的名义出具的借条,后来也是他在还。

  小李还说,他在渝北区搞生态旅游成了典型,媒体都曾报道过他,生态园设计图也是他亲手画的,投资者、所有者、经营者都是他。

  父亲称儿子使手段领走补偿

  儿子说父亲事先是知道的

  老李称,当初的征地对象是生态园,补偿费用明细表上也写的是生态园,他根本没想到儿子会以度假村名义,领走补偿款且分文不给他。据介绍,生态园是2009年11月开始征地补偿。此前他因病回家,生态园交给儿子打理,包括公章也给了儿子。征地补偿谈判时他也参加了,但没注意到,所有谈判一直是以渝北区红琰度假村(以下称度假村)名义进行的。

  老李说,他休养期间曾到过生态园,见门口多了一块度假村的牌子。儿子解释,农家乐有住宿,挂度假村牌子要方便些,反正都是父亲的产业。他没想到,儿子在2007年注册红琰度假村,事后用度假村的名义,将拆迁补偿款领走。

  为此,老李于去年7月1日,以不当得利为由把儿子小李告到渝北区法院,后因差2万多元的诉讼费被法院撤诉。老李称,今年1月28日,他在工商部门看到一份生态园转让协议,该协议落款是2004年5月1日,属无偿转让,他之前从来就没看到过。

  对此小李称,赔偿谈判父亲参加了几次,都是说赔给度假村的,他们给相关部门的材料也是以度假村名义写的。生态园的法人代表为何是老李?小李解释称,见父亲退休后想干点事,他就让父亲挂了个名。有段时间父亲见生态园经营困难,生怕挂个名要担责任,曾提出意见,于是就有了老李所说的无偿转让协议。

  儿子称父亲与他反目

  是因买房愿望未得满足

  小李称,父亲与他翻脸,是因为其愿望没得到实现。征地赔偿时,父亲向他提出3个愿望:一是作为处级干部退休没出过国,想出国耍一圈;二是想买套房子;三是买套家具。父亲是在去年春节提出来的,他当场就表态“没问题”。他通过中介,选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但因为坚持房屋产权人写自己的名字,父亲就不干了。他私下透露,父亲这么大岁数了,担心父亲挣去给了继母,于是父子俩僵持不下,父亲为此把他告到法院。

  小李的姐姐对记者称,弟弟有点不仁义,10多年前她借给弟弟10多万元做生意。她为了要债,与弟弟闹了很深的矛盾。父亲卖房借债开办生态园,她最初都不知道。后来父亲病了,没房子住,还是她帮忙租房子,把父亲接回来。

  首席记者 罗彬 摄影报道

  李家共获740多万补偿款

  征地部门将介入调查

  2月12日,记者同老李及其代理人、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昊,一起到渝北区征地办公室核实情况。征地办张姓人员称,对于红琰生态园和红琰度假村这两个名字,他们当时也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在多次补偿谈判中,父子俩都在场,老李从来就没明示过。

  征地办李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在对生态园征地时,小李提供了度假村工商执照,执照法人是小李,所以他们就认定度假村是赔偿主体。据透露,该度假村获得的赔偿金额有740多万元。征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介入调查,看小李是否隐瞒、欺骗了老李和征地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