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政协港澳委员建言武汉打响辛亥“首义之都”品牌

2011年02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13日电 (张芹)今年是辛亥革命暨武昌首义100周年,辛亥首义成为政协武汉市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热点话题,13日,武汉市政协港澳委员建言,作为辛亥革命的爆发地,武汉应借助2011年辛亥革命百年庆典的机会,重塑武汉“首义”的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擦亮辛亥“首义之都”这张城市名片。

  武汉市政协港澳委员、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建议武汉加大宣传力度,向全球华人叫响辛亥“首义之都”的名号。他表示,辛亥百年庆典是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机遇,武汉素来有历史文化名城之称,应以辛亥革命为契机,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了解首义,认知武汉。

  一场盛会,对一座城市知名度和经济的推动作用是巨大的。武汉市政协港澳委员范佐国提议,武汉市可利用辛亥百年庆典这个契机,向北京、上海和广州办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的经验学习,鼓励民众参与。

  他表示,目前首义文化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专家学者论文和政府部门文件上,民众对其大多不甚了解,而武汉在校大学生和退休人群的总数超过200万,范佐国建议政府要引导这些群体,鼓励他们投身到首义百年庆典活动中来。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表示,武汉将利用辛亥百年庆典,扩大武汉辛亥革命“首义之都”影响,从而带动各地来汉投资力度。他还表示,今年10月,位于武昌区的首义文化区将全面完工并开始接待国内外游客,武汉将利用辛亥革命百年庆典,打造武汉辛亥旅游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