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多名机关公务人员被曝上班打游戏看电影

2011年02月14日 10: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检查组暗访干部年后状态“切换”

  发现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已进入工作状态,但仍有个别工作人员思想还在“开小差”

  2月12日,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市政府纠风办以及市级特邀监察员组成两个检查组对我市部分机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作风进行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春节长假刚过,首府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已从过年状态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但仍有个别工作人员的思想还在“开小差”。

  当天10时30分,检查组来到首府某联合办公大楼门前,不少单位的工作人员基本已到岗,部分处室人员已在准备工作材料或研究新年具体工作。有些单位还特别加强了考勤制度,安装了指纹机监督工作人员上下班,工作人员机关效能建设总体情况较好。

  但在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也发现个别干部不在工作状态。

  10时40分,首府某单位只有几名主要领导在办公室,其余9间办公室都大门紧锁,询问原因,该单位主要领导解释都安排休假了。

  11时左右,当检查人员明察暗访至某局政治处办公室时,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玩斗地主游戏,看到有人来到办公室,该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了电脑显示器,检查组负责人问:“你是不是在玩游戏?麻烦你登记一下姓名和时间。”该工作人员却说:“我们在调网速呢!刚才就是看一下这个机子快不快!”检查组一行当即记录下该工作人员的姓名。

  同时,在我市另一家单位的办公室里,外出公示牌上显示三个人都在岗,可办公室里却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检查组人员立即询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去向,该工作人员说:“他家孩子从吐鲁番回来感冒了,一直在打吊针,他早上去医院了,孩子打完吊针就回来。”检查组人员立即追问:“领导批准了吗?哪个领导批准的?”此时,该部门负责人赶来解释说:“他家在石河子,母亲身体不太好,昨天给我说过,要赶回去一趟。”同一个人,办公室同事和部门领导却做出了不同的回答。

  15时36分,已经过了下午上班时间6分钟,某区(县)机关工作人员才来上班,当工作人员要求迟到人员进行登记时,这名工作人员却借口上卫生间消失了,半个小时过后,通过多方查找,这名工作人员终于现身,来到检查组工作人员面前承认了错误。

  当天,两个检查组共计对我市30家机关、部门、单位,两个区(县)所属的24家机关、部门、单位,共计54家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共发现有28名公务人员上班迟到,19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用电脑玩游戏、进行QQ聊天、浏览淘宝网、看电影、电视。

  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针对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违规工作人员,市纪委将责令各单位予以处理并反馈处理情况。同时,今后将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并将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今后重点检查内容,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以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记者杨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