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零星小雪“轻吻” 上海迎来“白色情人”

2011年02月14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中旬,上海情人节气氛浓。上海一家三口在漂亮的造景下,感受爱的温馨。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记者 陈婷婷)零星小雪14日“轻吻”上海,漫天飞舞的小雪花为当天情人节增添浪漫色彩,也让浪漫之都上海迎来难得一见的“白色情人节”。

  今年上海遭遇罕见寒冬,已多次降雪,当天这场雪虽然雪量不大,但飘飘洒洒的小雪花让不少追寻浪漫的情侣们很兴奋。

  家住上海东北角的白领小邹上午上班的路上就惊喜地发现,柳絮般的小雪花漫天飞舞,她非常开心地通知男友:“今年可以过一个白色情人节。”

  上海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官傅易告诉记者,这种下雪天气是由冷流作用引起的,特点之一就是持续时间较短,常常出现边出太阳边下雪的情况。 “由于今天同一地方下雪时间较短,徐家汇和各区县气象站降雪量都是微量。”

  下雪的情人节虽然浪漫,但是当日申城气温降至冰点,白色情人节“撞上”冰点,异常寒冷。根据上海气象台的信息,上海市中心地区徐家汇的最低气温达零下0.1摄氏度。

  气象台发布信息提醒情侣们,夜晚户外寒冷,外出约会的情侣做好防寒保暖,“特别提醒爱美的女孩子们,除了穿上一件厚实的外套外,贴上几片暖宝宝也是不错的选择,千万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