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情人节离婚也温情 离婚夫妻在拥抱中分手

2011年02月14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4日电(贾真真)今天是情人节,郑州各个民政局婚姻办事处门前排起了登记长龙,而办理离婚登记的人则屈指可数。办结婚登记的人一脸甜蜜,办离婚登记的人也大多是和平分手,并无吵闹发生。

  当日下午4点钟,婚姻登记处大厅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散去,在大厅咨询台,有几对来办理离婚的夫妻,面色平和,相互之间还不忘交代别忘了拿好东西。而一对刚刚办理完离婚登记的夫妻则在大厅门外长久的拥抱,如此和平不舍的分手看了让人唏嘘。不知道是不是情人节的缘故,连离婚都可以如此温情。

  据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金水区今天是上午办结婚、下午办离婚。截至下午4点半,该处办理结婚登记的有355对,来办理离婚登记的只有20对左右,而5点婚姻登记处就下班了。由于上午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太多,中午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本来到中午截止的结婚登记也延长到下午3点多才全部办理完。下午,仍然有不少的人来问还能不能办理结婚登记,当得知不能办理时,都感到很失望。

  今天上午,在该局婚姻登记大厅里,记者遇到了刚刚领到结婚证的刘姓小夫妻,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一脸的甜蜜。据刘先生介绍,今天他们特意是向单位请了假来登记结婚的,“今天是情人节,浪漫的好日子嘛,我们特意起早来登记的,来的时候七点多吧,门还没开就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这一路的手续办得还挺顺利,我们很开心。一会儿准备带着老婆吃西餐庆祝一下,以后这个日子既是我们的情人节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啦。”

  在婚姻登记处的门外,记者在排队的长龙里采访了一脸焦急的张先生,他的身边是将要成为准新娘的女友。他告诉记者,他们谈了五年的恋爱,已经计划了好久要在情人节结婚,“为了讨个吉祥的寓意,而且今天阴历的日子也是双号。”“我们已经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了,才移动了十米。没办法,年轻人都喜欢这个节日,为了寓意吉祥等就等吧,快轮到了。”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不少的准夫妻,他们都纷纷表示,今天都是特意向单位告假来登记,“这个结婚纪念日又浪漫又好记,以后不会因为结婚纪念日的问题被老婆考倒啦。”一位王先生看着身边拿眼神嗔怪自己的准老婆乐呵呵地开着玩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