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人节也属于动物 珍贵绿孔雀上演“传统婚礼”

2011年02月14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3日情人节前夕,云南野生动物动物园为两只珍稀绿孔雀举办了盛大的婚礼。绿孔雀数量稀少,在中国主要发现于云南和西藏地区,被列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图为在“拜堂”的绿孔雀夫妇。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2月14日电 (记者 保旭)随着中国“80后”、“90后”一代对西方节日的重视,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也受到中国年轻人的追捧。今日,上千名游客在云南野生动物园见证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对绿孔雀的“传统婚礼”。

  “小三”和“小六”是云南野生动物园2008年出生的绿孔雀。它们也是该动物园首次繁育成功的绿孔雀。经过两年的成长,目前已可以繁衍后代。为了给它们呈现一场隆重的婚礼,野生动物园前几日就忙着装饰新房、制作花轿。

  上午10点半,饲养员分别给两只绿孔雀扎上大红花,婚礼开始。这次婚礼,由雄孔雀“小三”入赘到雌孔雀“小六”的家里。抬花轿、迎亲、跨火盆、贴喜字、吃红枣等中国人的传统婚礼形式成为此次婚礼的主要元素。另外,长臂猿、狒狒、猕猴、浣熊、兔子等动物作为嘉宾也参加了这场婚礼。

  据了解,绿孔雀是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还属于全球性易危动物。在中国,仅云南及西藏东南部少有分布,总数一千余只。云南野生动物园2008年初从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接收了29只。但是,这29只绿孔雀年龄较大,繁殖难度很大。经过动物专家突破技术难关,终于成功孵出3只。云南野生动物园负责人王建军表示,此次为两只绿孔雀举办婚礼,也是寓意它们“早生贵子”。

  有游客现场以当前网络比较流行的《见与不见》为原形,为两只绿孔雀作诗,“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翅膀就在你的翅膀里,不舍不弃。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亲爱的‘小六’,隔着笼子,我依然爱你”。他认为,情人节不只属于人类,这个季节也是动物界绿孔雀求爱的季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