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男女带狗上长途车遭拒 称狗比乘客的命值钱

2011年02月17日 06: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有人拍照,女乘客用小狗挡着自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运正紧张进行,然而,昨天下午,泰州汽车南站内出现“不和谐音”:一对年轻男女怀抱一只棕色小狗登上去苏州的长途车,驾驶员提醒他们小狗不能进入车厢,这对年轻乘客不依,引起其他旅客不满。令人想不到的是,年轻女子还在车上叫嚣:“我的狗比你们的命都值钱。”由于年轻男女拒不配合将小狗放进行李箱,造成该班次最终不得不被取消,车上其他49名旅客被驳载到其他车上,比正点发车整整晚了两个小时。

  年轻人抱狗上车

  称狗比乘客的命值钱

  乘客李先生反映,他所搭乘的是昨天下午3点40分从泰州发往苏州的长途车,发车前几分钟,他检票后率先上了车。不一会儿,一对年轻男女紧接着登上了车,其中年轻女子怀抱着一只棕色小狗。已经在驾驶室就座的司机,马上起身提醒:“小狗不能带上车,要带就放在下面的行李箱内。结果,这对年轻男女像没有听到一样,一直往车厢里面走。司机赶忙上前与他们交涉,再三要求他们不能带狗上车,但年轻男女一直置若罔闻。很快,车厢被旅客坐满了,发车时间也到了,但由于年轻男女拒不配合,司机一时也发不了车。

  李先生回忆,见这对男女带狗上车,影响正点发车,很多旅客坐不住了,一致谴责他们,称狗不能与人“混行”。受不了指责,抱狗女子站起来喊道:“小狗是我的宝宝,比你们的命都值钱。”

  纠缠一个多小时

  该长途班次被迫取消

  泰州长途汽车南站一位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下午3点50分左右,他接到司机反映,随即赶到了现场。按照有关规定,旅客不得携带动物乘车。后来,他们同意这对年轻人将小狗包装后,放进行李箱。车站工作人员主动给他们准备了一只纸箱,用来放他们的小狗。但这对年轻人提出要车站方出具一份承诺书,称小狗万一闷死在行李箱,车站方面须进行赔偿。对于他们这样的要求,车站方不能接受,事情便这样一直僵持着。

  见发车无望,很多乘客都下了车,开始与车站方交涉,要求车站重新安排车辆,但因一时无法安排,车站方非常被动。万般无奈之下,车站只好报了警。民警赶到车站,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最后将这对年轻男女带回警局询问。

  由于无法搭载苏州汽车站下午6点40分回泰州的乘客,当天下午发往苏州的该班次不得不被取消。下午5点40分,其他所有乘客被驳载到另一辆长途车上,此时比正点发苏州的时间晚了两个小时。

  年轻男女正接受调查 汽车站提出赔偿要求

  昨晚,泰州周山河街区派出所一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目前这对年轻人正接受警方调查,基本事实是因为他们带狗上车影响了正常发车,警方调查核实后将对他们进行处理。

  泰州长途汽车南站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因为此事,当天泰州长途汽车南站共损失五六千元,“这些损失应该由这对年轻人负担,否则我们将诉诸法律”。 本报记者 王国柱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