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企女白领办证碰壁 街道“看不懂”英文引纠纷

2011年02月17日 10: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5日,有一位网名“neilzhang”的上海外企女白领在网上论坛发帖称,自己怀孕8个多月了,因为要在上海领取生育基金,上海社保局要求她提供准生证,所以她前天就带着公司出具的英文证明材料来到户口所在的南京湖南路街道办事处办理手续。“neilzhang”在网帖中称,由于“单位是外国公司开的证明是英语他们看不懂”,所以街道工作人员拒绝为她开具相关证明,双方因此发生纠纷。昨天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外企女白领称办证明,英文材料不受待见

  在网帖中,“neilzhang”记录了她与湖南路街道工作人员之间的争执过程。“一会说我单位是外国公司开的证明是英语他们看不懂,一会说他们不负责,叫我去我的上海的单位出证明,一会又说叫我再去上海的居委会出证明。”

  “后来她们自己又感觉不对,改口说先去鼓楼区民政局开初婚证明,再回来我们再看材料给你开证明。”“neilzhang”表示,自己“单位是外国公司,不可能出具中文证明”。“那个妇女阿姨之后又说,叫我去找有资质的翻译公司翻译,还要去公证处公证,还要盖章,再拿来给他们看,他们再考虑要不要给我开。”

  街道回应称,并非不懂英文,而是材料内容不对

  昨天下午,湖南路街道计生办的当事工作人员回应称并不是因为她们看不懂英文才不给办证明的,而是“neilzhang”出具的公司开具的证明材料不符合要求。

  街道计生办的几位当事人表示,根据南京市目前的有关规定,社区和街道一般是不为初婚初育提供准生证的,因为在南京生小孩不需要这种证明材料,除非是二胎。可是国内有些城市第一胎就要求提供准生证,由于各地规定不一样,有不少像“neilzhang”一样户口在南京家在外地的孕妇都会回到南京的街道来办理证明材料。事实上街道出于服务于民的宗旨,也在办理相关手续。不过办理这初婚初育证明需要当事人向街道提供单位或当地社区出具的证明材料。

  湖南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neilzhang”来办手续,除了一份她所就职公司出具的英文材料之外,其他什么也没有。“neilzhang”是和外籍人士结婚的,但是还没有入丈夫的国籍,鉴于这种比较特殊的婚姻情况,她们不能在手续不完备的情况下出具证明,还是谨慎点比较好。(焦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