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班族节后忙“跳槽” 过来人建议要谨慎别盲目

2011年02月1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崔岩新)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招聘求职的黄金旺季,各企业开始大张旗鼓在人才市场招兵买马,搜罗人才。而笔者在采访中也发现,由于嫌现有工作发展空间小、待遇不够理想或者工作压力大等因素,不少上班族节后也都想趁着这个黄金期找更好的工作,他们选择了跳槽,投简历、跑招聘会。不过,在职场奋斗很多年的过来人提醒,“跳槽”不能盲目,“跳槽”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春节后我还没有去上过班,反正要跳槽了。”正在郑州找工作的陈宇说,自己在一家食品公司位于山西晋城的分公司工作,因为年前就有了跳槽的打算,所以自己不急着去公司报到,“我跟领导说我家里有事,元宵节后才能回去。”陈宇说,自己平时工作压力非常大,需要不停地跑市场。“但是,发展空间很有限,待遇也很一般,想换换工作,看看有无起色。”陈宇说,自己打算在郑州找好工作后再去山西向领导辞职,“不先找好工作的话,回郑州生活可能就会没有保障。”

  与陈宇一样,在郑州一教育机构做培训老师的的刘辉节后也加入到了“跳槽”行列。做了一年的培训老师,刘辉觉得自己的付出和所得不成正比,加之生活成本高,生活上入不敷出刘辉说,想去成活成本相对较低的城市工作,这样压力相对小点,生活更容易,可能发展空间也更大。刘辉目前已经参加了驻马店一家企业的面试,现在正在等面试结果。

  采访中发现,年后,有不少上班族像陈宇和刘辉这样选择了重新走进人才市场找工作,发展空间小、待遇不理想以及工作压力大成了他们跳槽的缘由。

  “我们公司都不签劳动合同,过年来后,我就交了辞职信。”这几天忙着参加面试的吴东对笔者说,自己想趁着三四月份求职黄金期,找个有发展前途、待遇相对较好点的工作。“企业没有生长空间,个人没有发展机会,待遇如果再不好,工作起来有什么劲啊。”

  针对年后的“跳槽”现象,一些过来人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已经工作七年在某著名饮料公司做主管的韩先生对笔者说,“跳槽”要谨慎,不能盲目,“跳槽”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跳槽之前,必须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找到自己的方向,然后,工作起来要踏实,切忌浮躁心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