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盖井致父亲高位截瘫 女儿:推迟婚期也要救你

2011年02月17日 14:3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场飞来横祸让54岁的韩岐无助地躺在急救病床上,由于颈髓损伤,他颈椎以下已经完全瘫痪,鼻梁骨骨折、面部肿胀,右眼眉上面一道两寸长的伤口让血肉都翻了出来。

  “情况很不好,即便康复得再好也会高位截瘫……”医生的话音未落,女儿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喉咙也哽咽住了,只是跪在床边哭着对爸爸说:“爸爸,我5月份不结婚了,我们一定会救你,一定会救你。”

  一口无盖通讯井

  害他成了高位截瘫

  2010年12月18日下午,韩岐的妻子凌向荣像往常一样做好了饭等着丈夫和女儿。这时,韩岐正骑着电动车回家,行驶到果酒厂门口时,被非机动车道上一个没有井盖的通讯井绊倒,人整个飞了出去,摔在了路上。

  韩岐摔倒后,周围的人帮他报了警,他被直接送到了红桥医院,后来又转到了天津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他的颈椎4-7节骨折,且颈髓也发生了损伤,面部鼻梁骨骨折,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凌向荣说:“当时他已经呼吸困难了,做了气切就推进了手术室。”突然发生的一切对她来说好像是噩梦一般。

  女儿5月份结婚

  他却不能亲临

  韩岐一家四口,祖孙三代住在一个小单元房里,夫妻俩已经退休,韩岐还在做机械维修贴补家用。80岁的母亲多年前罹患脑梗塞,一直由夫妻俩照顾生活起居,唯一的女儿已经定于今年5月结婚。

  “原本一家人欢欢喜喜筹备女儿的婚事,没想到转眼间他爸成了这样。”凌向荣说,住院期间,韩岐还曾因电解质紊乱差点丢了性命,她一边得想方设法瞒着婆婆,一边又要照顾丈夫,短短两个月间,一家人仿佛经历了一场浩劫。

  为了做手术,韩岐前后花了16万多元,不仅将原本准备给女儿结婚的钱都花了,还借遍了亲戚朋友。最令他遗憾的就是不能拉着女儿的手,把她送进礼堂,“我现在连坐都坐不起来,怕是不能看着她举办典礼了。”韩岐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和难过。

  无盖井已封死

  至今无人负责

  说到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当然要数这口无盖的方形通讯井了,“那口井大概有一米见方,比路面高出来一块砖那么高,井深30厘米左右。”韩岐回忆说。从出事当天的照片可以看到,这口方形井紧邻便道,井口大开,井里面有很多的垃圾,能够看到靠便道一边的井口处有一些连接到井里深处的电缆。

  韩岐出事后,凌向荣再次路过出事地点时却发现这口井被人用土封死了。交管局双口支队的刘警官介绍,这口井是正在使用的通讯井,出事当天井盖没有盖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被移放在一边。针对这次事故,交管方面也进行了充分的取证和调查,多次联系了通讯井的所属单位,但是对方并不配合调查工作,目前交警仍在和对方进行沟通协调。记者任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