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24年贴心照顾 瘫痪妻子终于站立起来

2011年02月17日 14:3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年前,一场意外车祸,让女教师王芳(化名)瘫痪在床,丈夫不离不弃,辞掉了医生工作,回家为妻子当专职“保姆”;24年后,经过丈夫精心照顾和四处求医,病瘫在榻的妻子终于站了起来。

  52岁的王芳(化名)曾是延安某中学一名教师,24年前王芳在骑自行车回家途中被迎面驶来的大卡车撞倒,造成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术后除了右手手指可以勉强活动外,全身其他部位均无感觉。有医学专长的丈夫便成了王芳康复训练的老师,他每天坚持背着妻子“走”四个小时,每隔几天就要练坏一双鞋子。四年后,王芳拄着拐杖终于迈开了第一步。逐渐地,王芳的右手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还学会了用左手配合右手织毛衣,有时候拄着拐杖能“走”二三百步。

  一个多月前,丈夫带着王芳来到唐都医院寻求进一步治疗。唐都医院神经外科常崇旺博士检查后发现,王芳为“外伤性痉挛瘫”。治疗组做好了各种突发问题的解决预案后,为王芳做了手术治疗。昨日,经过术后一个月的康复治疗,王芳终于能够摆脱轮椅,独自站立起来。“再经过两三个月康复训练,妻子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行走了,我日夜期盼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丈夫高兴地说。 (王超 岳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