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旬老太买菜金耳环被抢 逾十市民在旁无一援手

2011年02月17日 14: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6岁的旷老太怎么也没有想到,陪伴她50多年的纯金耳环会在虎门遭到抢劫。昨日上午,刚来虎门没几天、租住在虎门镇平苑小区的旷老太遭遇当众抢劫。歹徒抢劫时,前后有十多名市民在旁,但无一人出手相助,最后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歹徒逃走。

  金耳环被硬生生扯走

  旷老太惊魂未定地说,早上9时多,她前往小区旁卢屋市场买菜。当她提着菜往回走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她身后伸出双手,快速拽住她的两只耳朵,将戴在耳朵上的一对金耳环抢走。她大声喊叫:“抓住他,他抢我的金耳环……”但是不管她如何哭喊,周边数十名市民无一人出手相助,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歹徒逃走。

  歹徒逃走后,有几名市民过来安慰,“老太太,不要哭,东西被抢就算了,人没事就好”。当她缓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的耳垂被歹徒扯得红肿。

  旷老太等到中午儿子回家才报警,虎门白博派出所民警前来调查。随后,儿子陪她前往派出所做笔录。见到年纪这么大的老太太被抢,办案民警一边做笔录一边安慰她。

  同一地点多次发生抢劫事件

  “那对金耳环是我出嫁时母亲送的嫁妆,已经跟着我50多年了,没想到在虎门被人抢走……”说到此时,老太太的眼角闪出了泪花。她告诉记者,她头一次遭遇这样的事情,被抢后心里一直很恐惧与害怕,脑中一直出现歹徒抢劫时的情景。

  多名市民告诉记者,事发地点的桥头治安很乱,多次看见市民在此被歹徒抢走财物。虎门平苑小区的保安也告诉记者,虎门卢屋市场周边治安很乱,市民被抢的事件时有发生,被抢的人多数是去市场买菜的老人和妇女。

  此前,多名市民曾向虎门警方提议,在市场附近设置一个治安岗亭,多派治安员在市场周边巡逻,以免抢劫财物案件再度发生。

  对于抢劫案件频发的这个治安黑点,负责给旷老太太做笔录的民警就说:“那里的治安确实有点乱,接到那个地方的报警非常多,光笔录就做了很厚一叠。”(记者/王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