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元宵节河南服刑夫妻狱中团聚 演绎别样悲欢离合

2011年02月1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7日,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内年逾半百的李秀,紧紧抱着自己年仅20岁的儿子王亮,老泪纵横,连声道歉,伤心的场面令人辛酸。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朱晓娟 朱庆乐 尹慧) 2月17日,元宵佳节当天,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管教综合大厅里正历经着一场别样的悲欢离合,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与一墙之隔的豫中监狱的29对服刑人员,他们或是夫妻、或是母子,在此亲情拥抱,共诉衷肠。

  在此次亲情帮教会上,一对因故意伤害罪而同时入狱的夫妻深情相拥。正当两人互诉衷肠之时,他们日思夜想的8岁女儿和老母突然出现在现场,这是监狱警官给他们安排的一个意外惊喜。他们一家人团聚的场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位男性服刑人员对记者说,“感谢政府安排这个机会,很意想不到,看到母亲也很健康,女儿也很聪明听话,很高兴,我们今后将踏实的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为了这次相会,两个监狱从年前便开始准备,精心组织。得知可以在元宵节见到自己一墙之隔的爱人,一对因拐卖罪而同时入狱的夫妻还精心为对方送上了自制的礼物——心型荷包,并再三嘱咐对方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

  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副监狱长张玉秀对记者说:“我们和豫中监狱经过上级领导批准,精心组织了这次特殊的见面会,就是希望服刑人员能够把亲情化为他们改造的动力,能学会珍惜,懂得感恩,早日获得新生,合家团圆。”

  当日,在郑州女子监狱广场,还举办了由女服刑人员参演的闹元宵广场文艺活动。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