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1列地铁列车车门无法关闭 乘客被疏散下车

2011年02月19日 10: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点多,一辆地铁1号线列车自东向西行驶至国贸站时出现故障,车门始终关不上。在站台停靠10分钟后,整车乘客被疏散下车,列车空驶回库。事故导致站台短时拥挤。

  乘客张先生说,昨天上午10点多,他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苹果园方向,列车在国贸站上客后,车门一直关不上。他听到车内广播通知工作人员“检查车门出现什么故障”。但连续广播两次之后,车门依然关不上。此时,站台上候车的乘客越来越多,车内广播让所有工作人员都到站台上去维持秩序。列车停靠约10分钟后,车内广播通知所有乘客下车,等待下一趟列车。

  乘客陈先生说,所有乘客全部被疏散到站台后,事故列车空驶离开,“当时站台上特别挤,连落脚的对方都没有。”陈先生说,因为下一趟列车乘客较多,只有少部分乘客挤了上去。直到过了四五趟列车,站台上的乘客才被基本疏散。多名乘客表示,他们因事故大约耽误了20多分钟。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事故列车在运行至国贸站时发生故障,需退出正常运营。后该车放空回库检修,故障原因正在排查。该负责人称,事故造成个别列车晚点,由于当时并非高峰时段,对地铁正常运营影响不大。(记者王奕 邓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