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年高速公路上无证开重型货车练手

2011年02月22日 04:3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高速交警在太长高速武乡段,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令人吃惊的是,当事人王某今年只有15岁,司机竟敢把重型半挂货车交给他,在车速飞快的高速路上“练手”。

  当日凌晨6时许,高速交警巡逻至太长高速武乡段时,发现一辆悬挂“豫E”号牌的重型半挂货车,正以三四十公里的时速行驶。“奇怪,现在路上车很少,这辆车也没有拉货,也不上坡,为何车速会低于高速公路的最低限速?”民警仔细察看发现,该车不仅车速慢,车身还有点飘。

  随后,该车被引导至武乡服务区,驾驶位上下来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少年,怯生生地站在了民警眼前。“叔,我,我……没证。”经查,少年姓王,沁县人,今年只有15岁,距法定考驾照的年龄尚差3岁。19日,他第一次跟亲戚梁某的车外出。车上高速路后,梁某想趁凌晨车少的机会让他练练手,没想到开了十几公里就被高速交警查获。

  因为王某尚未成年,高速交警三支队五大队只是对其进行了警告处理,驾驶员梁某则被处以1000元罚款。 (记者 郭成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