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700万元“玉王”遗失出租车 警方两天追回(图)

2011年02月25日 03: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失主买买提(左)和合伙人用手电筒验货。当天,警方将一块重达59.8公斤,价值2700多万的和田羊脂玉交还到失主手中。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00万元“玉王”遗失 警方两天追回

  失主乘出租车遗忘在后备厢;此系警方10年来追回价值最大失物

  昨日下午,北京公交总队出租支队民警将一块重达59.8公斤的新疆和田羊脂玉王,交到失主买买提手里,买买提喜极而泣。2月20日,买买提乘坐出租车时将“玉王”遗失在出租车后备厢。此系警方10年来追回价值最大失物。

  和田羊脂玉重达59.8公斤

  警方介绍,失主买买提和同伴从新疆来北京就是为了卖玉的。他手头这块和田羊脂玉,重达59.8公斤,成色和质量都是最好的,被誉为“玉王”,十几年才能找到一块,可以说是稀世珍宝。

  2月20日中午12点半左右,买买提带着玉石,从朝阳区百环花园门口打车去朝阳区华威北里,下车之后,不懂汉字的买买提,还让司机帮他操作自动取款机。由于只关注查看信息,一时分神就把价值2700万的宝玉遗失在了出租车后备厢里。等他想起玉石,出租车已离去。

  失主每天到下车地点蹲守

  打车全程仅有5分钟,买买提既没有要发票也没有记车号,甚至对出租车的颜色和车型都没印象。当买买提报案时,他神色木然。

  买买提说,这是21个维族家庭卖房卖地集资购买的,准备靠它卖钱,如果找不回来将给21个家庭带来巨大损失。

  报警后,买买提和同伴在北京通过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每天连续9次播发寻物启事,酬金2万元。此外,买买提也每天都在下车的地点等候至深夜,盼望能找回宝玉。

  5民警调取录像逐车分析

  在买买提绝望蹲守的时候,公交总队出租支队参与查找的5名民警,调取了30余个监控录像,对出租车逐个进行分析比对。

  从接到报案后的48个小时里,民警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最终,民警们找到那辆出租车并找回了宝玉。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出租支队副队长李勇进介绍,近年来在出租车上遗失贵重财物的报案呈高发趋势,仅去年下半年就发生三起价值上百万元的珠宝遗失案,高至1200万,低至100万。甘浩 宁彤彤 唐玉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