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知少女网络寻“知音” 陷入“色狼口”难脱身

2011年02月25日 11:1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寻“知音”

  少女陷入“狼口”难脱身

  安居警方协助宜宾警方三小时解救被拐少女

  2月15日18:05,在17岁小珍(化名)几乎到了最绝望的时候,出租房的房门突然被打开,解救她的民警冲进了出租房,一瞬间,小珍的泪水再也止不住了。经过近3个月的噩梦煎熬后,小珍终于恢复了自由。

  网友是“恶狼”无知少女失自由

  2010年12月,家住宜宾的小珍在网络上遇到了当时在成都打工的阿斌(化名)。在阿斌的刻意迎合下,小珍觉得聊得十分开心。然而,让小珍更感动的是,第二天阿斌居然从成都来到了宜宾市,并打电话约小珍出来见面。在不知不觉中,两人玩到了深夜。而在此时,小珍眼中风趣幽默的阿斌,逐渐露出了狰狞的面目:阿斌将小珍骗至某宾馆后,强行与其发生了性关系。

  事后,阿斌时而以给小珍购买笔记本电脑以做补偿,将小珍骗至成都;时而又威胁小珍,称其如果逃跑就将两人的事情公开。突然遭遇这样的事情,单纯的小珍完全不知所措了,由于害怕父母的责骂,小珍更是一直不敢给家人打电话。

  2011年1月,阿斌又以威胁的方式将小珍拐至其遂宁安居区的老家,更提出要小珍当他的老婆。春节之后,阿斌打算与小珍一同到新疆打工。思前顾后,在即将出发前往新疆的前一天,小珍终于鼓足勇气,偷偷用手机上网,给大姨发出了求救信息。

  五个“徐家沟”地点锁定有难度

  “宜宾一名叫小珍的女子在几分钟前通过QQ给其大姨留言,称自己被拐骗至遂宁市安居区徐家沟村,明天早上就要去新疆打工了,让家人迅速报警。我们刚刚收到宜宾警方的协作请求。”

  2月15日15:05,接到异地公安机关的协作请求后,立即引起了安居警方的高度重视。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黄元章亲自指示,要求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杨勇牵头,刑侦大队迅速集结警力,结合春季攻势,全力做好被拐骗少女的解救工作,尽快解救被拐少女。

  然而,小珍给出的信息十分模糊,所在地仅仅为“安居区徐家沟村”。安居区共有行政村400余个,警方一时也难以确定小珍的具体位置。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联系到辖区各派出所,要求各所在10分钟内上报徐家沟村以及与其相近的具体地点和方位图。

  15:35,信息得到反馈,安居区全区带有“徐家沟”的地名共有5处,分别位于东禅镇、马家乡、白马镇、大安乡、磨溪镇。办案民警立即兵分6路,除5组到5个“徐家沟”摸排以外,另有1组与宜宾警方互通情报。

  16:33,东禅组侦查人员通过摸排、辨认,基本确定小珍所在的位置正是东禅镇徐家沟村。此后更获悉2011年1月期间,有外出打工男子带回一外地女子,并对外称该女子名叫小珍,是自己的老婆。

  巧施“调虎”计少女终于获自由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阿斌将小珍带回家后,就一直将小珍看得很紧,从不让其单独行动。而且,阿斌回到老家后,也很少回家居住。阿斌的住处难以确定,解救行动再次陷入僵局。

  17:20,对阿斌的社会关系排查工作基本结束,但依旧不能确定其具体居住地,民警于是开始在乡镇干部的配合下对该村主要路口进行布控。

  17:40,民警拨通阿斌电话,谎称需要其来东禅汽车站取一个由阿斌打工工厂带来的纸箱。然而,狡猾的阿斌并不愿意露面,更不愿意留下小珍一人在家,于是要求民警将东西送到东禅往石洞方向某超市处。

  民警在该超市处取得了超市老板的配合。17:55,超市老板打电话给阿斌要求其到该店取纸箱;18:00,阿斌到达超市后立即被民警抓获;18:05,民警在徐家沟村一出租房内成功解救出小珍。22:00,小珍与阿斌由安居区公安分局移交给宜宾警方。

  据事后调查,阿斌家中只有老父务农为生,家境贫困的他到26岁依旧没能找到合适的对象,于是,阿斌将目光对准了网络上涉世未深的少女。(遂宁日报 周一帆 张欣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