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帖叫卖直升机号称是真货 网友叹很雷很强大

2011年02月25日 13:3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帖叫卖直升机 号称是真货

  民航工作人员:并不是买到飞机就可以飞上天

  “很雷很强大,连直升机都能上网选购了。”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淘宝网上有私人真直升飞机待售,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纷纷惊呼“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在淘宝论坛,网友“彩蝶飘飘88”发帖称,“有图有真相,直升飞机,是真的哦。”帖子短短几日吸引了25万阅览量,近千条网友回复。

  记者在网站上搜索,发现有4家店铺都在销售直升飞机,标价从1万元至600万元不等。根据网页显示,近30天内所有直升飞机的成交记录均为零。

  “飞机都是从美国代购的,刚卖掉一台,下一台几个月后可以到货。”记者咨询时店主表示,所售的直升飞机是美国产的“蚊子”超轻型直升飞机,根据配置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最低配置的直升飞机售价60万元。“想要起飞的话,买家得自己办理证件。”当记者询问店主如何办理相关手续时,店主表示自己帮朋友代卖,只知道需要去民航办理手续。

  “飞机能随便买卖?”“店主是在赚人气吧。”一些网友对网帖内容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昨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私人飞机牵涉人员资质、飞机登记等各种手续,程序一个都不能少。“航空器运行时,必须携带现行有效的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电台执照原件。”他说,购买飞机后想要顺利起飞,需要办理登记手续和空管程序,就算是超轻型飞机,飞行前也要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飞行区域、飞行计划,并要遵守其他一些要求限制,“并不是买到飞机就可以飞上天的。”(李卓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