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7层居民楼倾斜追踪:三栋楼暂无安全隐患

2011年02月25日 13:3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楼房暂时没有安全隐患,但专家建议继续对变形楼体进行监控。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层居民楼楼体倾斜追踪

  三栋楼暂无安全隐患 昨起恢复供水供电

  初步鉴定结果 管道破裂自来水渗入,导致地基湿陷

  居民陆续搬回 “这下总算放心了,开始盘算重新开业!”

  确保日后安全 将继续进行监控,加强日常维护

  经过10天的勘察监测,昨日(24日),东关南街三栋临街楼楼体倾斜的检测结果终于出来了。检测部门认定,三栋临街楼没有安全隐患,居民可以恢复正常的经营和生活。

  住户希望

  检测结果不会有啥大事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付8号楼前,远远看到有不少人聚在一起谈论,他们都是“百味居” 餐厅的员工,听说今天要出检测结果,大家都有点迫不及待,“我们都待不住了,很想知道结果,希望不会有啥大事,这样餐馆就可以继续营业了,所有的商户和住户也就不用担心了!”

  上午10时许,餐厅老板邹女士告诉记者,早上,接到东关南街街道办的通知,说三栋居民楼楼体倾斜的检测结果出来了。上午9时,她就和其他商户住户来到街道办。邹女士说,检测结果的具体内容街道办没有透露,街道办召集大家主要是谈勘测费用的事儿,一共花费了8.9万元。“只要问题弄清楚了,花些钱也没啥!”邹女士说,通过协商,付8号楼、秋林公司家属楼的费用由各自的物业先垫付,付6号楼因为属于私人,由住户自己先垫付。“如果是自来水公司的责任,我们肯定要求自来水公司承担这笔费用!”

  勘察认定

  建筑物主要承重构件基本完好

  经过10天的勘察监测,昨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鉴定中心向碑林区有关部门提交了三栋临街楼的《沉降分析鉴定阶段报告》。下午,碑林区及时向三栋临街楼的商户和住户们通报了具体情况。

  记者了解到,通过对三栋倾斜楼现场调查以及周边、院内土层分布、含水量、水源方向等相关项目监测分析,鉴定单位认定造成三栋建筑物结构倾斜的原因是“秋林公司家属楼西侧马路上的自来水管道破裂,水渗入建筑物地基土层,地基土层湿陷发生不均匀沉降所致”。

  鉴定专家称,目前三栋楼沉降发展速率减缓,建筑物主要承重构件基本完好,整个楼体对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没有安全隐患,居民可以恢复正常的经营和生活。

  专家建议

  继续进行沉降变形监控

  虽然没有安全隐患,由于10天的鉴定时间较短,只能得出初步结果和阶段性分析报告,根据目前阶段的结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鉴定中心建议:“一是继续进行沉降变形监控,要求本次观测周期不少于30天;二是楼房沉降变形趋于稳定后,根据三栋建筑物最终变形情况,再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三是加强附近楼房的上下水管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防止发生再次渗漏。”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预计30天后待全部鉴定数据和结果正式出来,相关部门才能对倾斜的三栋楼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

  物业通知

  居民楼恢复供水供电

  昨日,碑林区政府副区长郑瑛同鉴定单位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了鉴定结果和近日工作情况。鉴于三栋倾斜楼没有安全隐患,碑林区通知相关部门恢复正常的供水供电,并由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通知居民可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另外,碑林区要求街道办和物业要加强三栋楼及附近楼房的上下水管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防止发生再次渗漏。昨日下午,邹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已经通知他们,从今天起恢复供水供电,“这下总算放心了,也要开始盘算重新开业的日子了。”

  “放心了!”得知楼房没有安全隐患,昨日下午,不少住户都表示再不用担心了,前些日子搬离的住户也打算回来了。 (张志杰 胡文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