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连旱超百日 陕西地下水位尚未有大影响

2011年02月27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27日电(边峰)连续超百日的干旱尚未对陕西主要城市地下水造成特别影响,据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大部分地区地下水水位有升有降,但升降幅度不大,近期不会对城区生活用水产生大的影响。

  自2010年10月份以来,陕西大部分地区基本无有效降水,形成冬春连旱,严重威胁夏粮生产和生产生活用水。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为摸清旱情对地下水水情的影响,保障夏粮生产和生产生活用水,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对2010年4季度以来西安、宝鸡、咸阳等八个主要城市地下水动态监测数据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

  经综合分析认为,与去年同期相比,陕西大部分地区地下水水位有升有降,但升降幅度不大,基本保持稳定态势,近期不会对城区生产生活用水产生大的影响,可保障目前的城市地下水供水需求。

  根据监测,陕西宝鸡市和榆林市神木县城水位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在1米左右,其中神木县城地下水位最高降幅达3.68米,地质调查院提醒水位下降异常地区的政府和部门应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应急供水措施,合理调整供水方案,预防可能发生的险情。

  由于旱情仍在持续,陕西将进一步密切监测全省主要城市地下水位变化情况,特别是地下水位下降幅度较大地区的监测工作,保障各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和当前抗旱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