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全警上路融雪除冰 保“两会”代表正常通行

2011年02月2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2月27日电 (黄芳)截至27日14时,河北省气象台已连续发布8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全国“两会”即将北京召开,条条大道经河北,该省交管部门目前全警上路融雪除冰,力保道路安全和“两会”代表的顺畅通行。

  26、27日,河北连续迎来两场大范围的降雪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河北省普降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中南部和西北部累积降水量为4-12毫米。持续降雪对缓和该省中南部地区旱情十分有利,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同时给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困扰。

  据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透露,警方在降雪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和电子监控巡逻密度,实时监督降雪厚度和可能发生的结冰现象,重点监控易结冰桥梁、涵洞等路段,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为防止积雪、结冰路滑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在加强路面车辆疏导管控的同时,专门派出警力、警车协助引导交通养护部门融雪除冰,并加强了车辆集中的省界站口、地市级站口和服务区的疏导指挥,特别设置了“两会”专用通道、通行指示牌,服务两会代表安全顺畅出行。

  在石太高速交通管制路段,警方为防止车辆积压于省界站口,引发车辆拥堵或交通事故,在鹿泉、窦妪疏导山西方向车辆绕行,并对山西方向小型站口实施流量控制。截至27日11日,被交通管制的石太高速恢复通行,至此该省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运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