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民众热捧世界最快高铁

2011年02月27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2月27日电 (刘双双 戴明浩)2011年春运落下帷幕,世界上里程最长、运营时速最快的武广高铁让湖南版图变“小”时,也在改写湖南春运的历史。在这个外出务工人员近千万的劳务输出大省,承载湖南铁路厚望的武广高铁成为2011年春运客流新的增长极。

  铁路部门透露,2011年春运,武广高铁最高日开行包括CRH380A型在内高速动车88对,有57对采取重联,其中仅广州南—长沙南就达到36对,超过去年春运武广全线的33对。春运以来,武广高铁湖南境内发送旅客逾170万人,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成熟运行的武广高铁被湖南民众热宠的程度,远远超出了铁路部门的预期。春运第一天,广州南往湖南方向就运输8万人次,随后继续攀升。仅节后7天(2月3日至9日),武广高铁湖南境内的8个车站累计发送40万人,日均发送5.7万人,同比增长133%;长沙南站作为湖南最大的高铁客运站,从6日开始,连续3日维持在日送客2万以上高位运行,8日更是创造高达3.6万人的记录;其他7个高铁车站也同比大幅攀升。

  与此同时,受武广高铁分流的影响,省内各京广线各主要火车站旅客发送人数均略有下降。长沙火车站节后发送旅客93.2万人,比去年同期下降近4万人,衡阳火车站节后发送旅客82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4.3%。

  从2011年春运受沿线居民热捧的程度分析,再次投入春运重任的武广高铁,已经从2010年春运的感受高铁客流转变为今年的实实在在的出行首选。

  由于武广高铁的分流效应,今年春运普速京广线武广段的能力得到一定释放。湖南铁路在春节7天时间里,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22.16万余吨,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民众的生活供应和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