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汉被医院收处女膜修复费330元 院方称是手误

2011年02月28日 13:4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七旬老汉被收处女膜修复费

  当事护士长道歉、检查加罚款

  春节前,河北省井陉县七旬老汉吕某因脑溢血住进了井陉县医院。2月16日井陉县医院给吕老汉的“井陉县医院住院患者一日费用清单”显示,处女膜修复术一次,费用330元。2月17日,医院陈护士长解释说:“医院现在正在换(电脑)系统,工作人员手误,把字打错了。”

  吕老汉的家属对于这一解释并不认同,他们说:“我们住院20天,包括处女膜修复术在内,还有2次氧气吸入都给我们错误添加进去了,是我们发现了医院才给解决的,他们(医院)手误,怎么不给少添加几项呢?”

  最终,井陉县医院做出书面解释称,给吕老汉上处女膜修补费一事,经过调查核实,确实是该院工作人员上费时打印操作有误造成的,“纯属手误”,该院称已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将上错的费用全部退还给患者。

  井陉县医院对当时责任人做出了处理,责成外一科主任、护士长当面向患者道歉;当事护士长在全院护理工作会议上做出深刻检查;对当事护士长罚款100元;警示全院。 (据《燕赵都市报》)

  浙江五家医院被曝收回扣

  医药公司称有人恶意报复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25日下午,一名自称“杭州海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业务员”的网友在多家网站发帖,称因不满拖欠工资,将公司今年1月的医疗回扣统计详单公布。网帖罗列了杭州、宁波5家浙江知名医院200余名医务工作者“收受临床费”情况。

  这位署名“小于”的海疆医药“前业务员”在网帖中称,作为药品代理销售公司,杭州海疆公司主要销售吉林博大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依达拉奉注射液(商品名:易达生),有10ml/15mg和20ml/30mg两种规格。其中依达拉奉注射液10ml/15mg的中间利润高达41元,全省各医院按15元到18元给临床医生发回扣。20ml/30mg的依达拉奉注射液中间利润则高达58元,全省各医院按20元到25元给临床医生发回扣。

  该网帖涉及的5家医院,分别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和宁波市第二医院等。记者先后联系几家医院,发现名单中部分医生的姓名、科室、医院与网帖基本相符。而杭州海疆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被人恶意报复,“此事背后涉及商业纠纷。公司没有"小于"此人,也从不拖欠工资”。据了解,针对网帖所反映的情况,浙江省卫生厅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医院也该做个“处女膜修复”

  韩青(媒体从业者)

  年过七旬的吕老汉因病住进河北省井陉县医院,家人近日仔细翻看费用清单时,赫然发现上面有“处女膜修复术”费用330元。事后,医院解释是因为工作人员上费时打印操作有误造成的。

  笑话本来是让人娱乐和放松的,但这个现实版的笑话却让人脊背发凉,因为这种荒唐的事情可能发生在每个前来就诊的患者身上。

  院方解释说这“纯属手误”,并对当事责任人进行了处理。但患者家属并不认同,因为错误不只这一项,医院的错误怎么都是多收不是少收呢?其实,岂止是患者家属,公众也不会买账。之所以当前医患关系紧张,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医院为了创收不择手段,甚至不辨男女,比如小伙子被检查阴道分泌物的、男子被收取子宫附件彩超的……人们生病了要去找“白衣天使”,医院要是生病了谁来医治呢?

  前些天,两家知名超市因价签标低价结账收高价被多地消费者举报,国家发改委责成物价部门对其予以严厉处罚。和消费者面对知名超市的地位类似,患者在院方面前也是弱势群体,即便发现了院方的错误也只是讨回公道,得不到高额赔偿,这时就需要政府部门站出来为患者撑腰维权了。

  一些医院的逐利之病已不在腠理、肌肤了,如果职能部门继续对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纵容,不及时开出药方,而院方还隐瞒病情、讳疾忌医的话,那怕是要病入膏肓、无药可医了。处女膜曾经被认为是纯洁的象征,从这个角度来说,医院也该修补下自己的处女膜了。(河南商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