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兄弟俩为女友闹翻脸 弟弟称无法接受被戴绿帽子

2011年03月02日 16:2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兄弟如手足,手足断,安可续?可是在厦门打工的施文(化名),这半年来身心俱疲,为了心上人,他和同样在厦门工作的哥哥施武(化名)翻脸,如今行同陌路。

  因为哥哥结识女友

  施文,山东人。22岁的他,看上去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在社会中浸染已达6年的他,说起恋爱,眉头紧锁,“我们认识,因为我哥”。

  2009年12月某夜,他收到了一个陌生短信,“你哥哥喝醉了,骑车很危险,他到家没?”施文心里一紧,打电话过去,是个自称老乡的女孩,说刚刚和他哥哥喝完酒,怕出意外,问来施文的电话,了解情况。

  那晚,哥哥酒气熏天地回到了家,施文安了心,也存了女孩王雪(化名)的电话,此后,他们时常客套地联系着。2010年正月初二,王雪告诉施文,她从岛外过来玩,好客的施文自告奋勇接待老乡。初次见王雪,心里便觉得“这姑娘性格挺好”,两个互有好感的年轻人,从此越走越近……

  哥哥执意让他分手

  施武说,他是2009年夏天,在从山东回厦门的火车上认识王雪的。施武对王雪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回厦后,“她找我帮忙介绍工作”,施武说,一次酒后王雪把他约出去,“那次见面,我就搂抱过她”。一个月后,发展到“一起睡觉,她还用手机拍过我的裸照”。

  据施武回忆,就在王雪和弟弟施文初次见面的第二天,“她还煮了羊肉,送来给我吃”。

  2010年3月底的一天,施武在QQ空间里,无意中发现了弟弟和王雪亲昵的照片,他沉着脸叫来了弟弟,“你不能和她在一起,她和我发生过关系”。施文面红耳赤,跑去问王雪,“她不承认,我相信她说的话”。施文曾向施武身边的好友私下打听过,“你哥哥爱面子,如果你得到他没泡上的女人,他觉得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施文因此认定哥哥“在说谎”。

  兄弟俩争吵,家里人逐渐知道了。2010年5月,在爸爸的主持下,家里开了场特殊的会议,讨论“施文是否应该和王雪继续下去”。“爸爸、姐姐和姐夫都不敢公开表态,但他们私下对王雪有好感。”在施文看来,家里人纠结的,不是哥哥和王雪是否有关系,他们更担忧的是,兄弟俩会否因为王雪而闹掰。

  家庭会议不欢而散,倔强的施文和王雪搬到了一块住。同样倔强的施武,觉得这是“伤风败俗”,执意要求弟弟和王雪分手,“我帮你再找一个,结婚我会出钱”。

  一次酒后,施武爆粗骂王雪,听到自己女朋友受到这样的侮辱,施文哪能冷静得下来,“他当时先动手打了我,我依然尊重他是我大哥,没有还手”,后来,随着争吵的升级,施文往哥哥的屁股踹了一脚,愤愤地走了,本想让不愉快就这么结束,没想到哥哥不依不饶,追出去,当着很多人的面,把他打得血流满面。

  为了女友顶撞“族长”

  2011年春节,施文去了王雪老家过年。不久前,王雪发现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孩子7周了”。

  事情惊动了山东老家的大堂哥,大堂哥有威望,“算是家族的族长”,听闻了施武的介绍,也极力反对施文的恋爱。就在施文和导报记者交谈时,大堂哥打来电话,“你想过没,如果你们结婚,以后怎么和你哥见面?”从来不敢顶撞堂哥的施文,和他争执起来,大堂哥恼怒地说“那就这样吧”,挂断了电话。

  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施武把自己的态度理解成“恨铁不成钢”,他觉得自己“方式不对,但一切都是为弟弟好”,“亲哥哥给弟弟戴绿帽子,换你能接受吗?”(海峡导报 记者 朱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