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为务工者免费培训 心理辅导课转变择业观

2011年03月05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3月4日电 (丁思)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开设的保健培训课上,甘肃务工者潘开斌让一起上课的“同学”平趴后,用手轻拍对方背部,使其放松。

  “我上午准时来上课,下午在保健中心兼职打工。”潘开斌说,上周跑了几场招聘会,发现掌握一门技能十分必要,政府提供免费技能培训让他找工作的成本降低很多。

  2月10日至22日,甘肃相继在天水、定西、白银、兰州等市展开“人勤春早”、“春风行动”等大型用工洽谈和劳务对接活动,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

  “我们共开设了90余门课程,比较‘热门’的专业如创业培训、网页制作、保健按摩师、电子商务等都是免费培训。”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局局长陆祖成说,早在2000年开始,该区就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培训。

  据悉,“十一五”期间,甘肃加大了农民工技能培训,培训262.13万人。仅2010年,全省农民工技能培训就达60多万人,还实施了14万名农民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心理咨询师,22天,免费培训。”在潘开斌手中拿着的就业培训课表上,记者看到这门“新课”已有10位“同学”报名。

  陆祖成说,今年该局开设《心理咨询师》专业课程,指导教师将职业道德融入专业技术中。“免费技术培训为务工人员找工作增添砝码,职业心理辅导对于他们转变择业观念十分重要,从心态、职业素质上提高整体素质,让他们逐渐融入城市,稳定工作”。

  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获悉,“十二五”期间,甘肃将开展区域劳务合作、拓建劳务基地、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搭建转移就业平台、建设示范性培训基地等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以前总觉得老板工作轻松,工资高,心里很不平衡。通过免费职业技术培训和学习职业道德素质课,懂得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只有沉下心踏实工作就会有回报”潘开斌说,“等我技术熟练了,我就开一家刮痧疗养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