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忧“双酚A”影响 广东阳江玻璃奶瓶热卖

2011年03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3月5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5日走访广东阳江市场时发现,受“双酚A”影响,大部分正在使用PC材质奶瓶的家长,纷纷“转型”使用受冷多时的玻璃奶瓶,市区个别母婴用品店的玻璃奶瓶3日、4日曾一度断货。

  最近, 欧盟宣布在欧盟境内禁止生产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塑料奶瓶,中国卫生部也表示目前国内正在清理包装材料,并出台征求意见稿,规定未来婴幼儿奶瓶不能用双酚A。

  上述消息引起年轻父母普遍关注。记者5日从阳东县城的一家母婴用品店看到,平日一些摆放在不显眼位置上的玻璃奶瓶,目前已被放置到奶瓶架上的醒目位置。营业人员称,从3日晚开始,已有不少家长前来购买玻璃奶瓶,而在母婴市场上一直销售不错的塑料奶瓶,现已基本无人问津,取而代之的是销量看涨的玻璃奶瓶。

  正在店里选购玻璃奶瓶的几位年轻家长均表示,出于对塑料奶瓶安全性考虑,认为还是使用玻璃奶瓶安全。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