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连在建星海大观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1年03月0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晓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连3月5日电 (宋太盛 董永君)5日14时许,辽宁省大连市在建高层建筑星海大观突燃大火。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周六的星海广场,游人如织,突然变暗的天空和剌鼻的气味,将游人的目光从海景吸引到一片主体完工正在装修的高层建筑群——大连星海大观。星海大观楼盘位于大连市会展中心一期与二期之间的大连市内黄金地带,是由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的酒店式公寓及星级酒店综合楼盘,每平米售价超过18000元人民币。

  记者14时35分左右到达现场,现场已无明火浓烟,火势基本被消防官后控制。火灾现场位于星海大观6号楼的30—32层左右的顶楼。被破拆的窗口依然冒出缕缕清烟,楼体的另一侧外墙装饰板出现大面积灼伤痕迹。十几辆消防车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星海大观6号楼的楼下堆积着大量用于装修的砂石。据现场的楼盘业主说,该楼盘应该在去年的年底就应该交工并办理入住手续,但其后多次承诺交房,每次都以各种原因为借口拖延交房日期,至今没能入住。

  楼内的施工人员在火灾发生后,被迅速疏散到警戒线之外。据在一楼和四楼施工的民工说,他们当时正在干活,就被消防人员从楼里赶了出来,才知道顶层已经着火。

  对于起火原因,有施工人员说不排除施工违规操作或装修人员用火不慎所引发。

  据悉,2010年9月24日,该楼盘就因违规施工引发火灾,4名工人因违规被行政拘留。5个月后,在悬挂着“消除火患,国泰民安”醒目标语的该楼盘,再燃大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