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雷锋塞外春暖 河北承德掀“大爱”潮(图)

2011年03月05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吕铭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承德3月5日电(张帆 吕铭琪) 5日,由共青团承德市委举办的“大爱承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希望工程暖春行动”在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广场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代表500余名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承德市团市委抓住“3•5”学雷锋契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该活动同时是团市委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扮靓旅游名城”的重要活动。

  此次行动中,承德市团市委为252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总金额12.14万元的助学金。13名青春照亮新河北“百名青年风尚人物”获奖者与22名农民工子女结成了帮扶对子,并为他们提供总金额1.15万元的资助金。同时,将面向社会公开募集的总价值68万元《学生安全与自救》图书下发到该市80所中小学学校。

  活动现场,承德市医学院、邮政局、人社局等十几家单位的40多名志愿者还开展了医疗义诊、政策宣传、法律宣传、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

  除了主会场活动以外,该市近万名青年志愿者还将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父老助残、医疗义诊、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志愿服务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