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义乌去年平均三日破获一起毒品案 涉毒者最小15岁

2011年03月05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3月5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陈正明)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0年,义乌警方共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118起,平均每三天就有一起毒品刑事案件破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158人,其中刑拘164人、取保候审2人、监视居住2人,移送起诉涉毒人员171人。其中查获的涉毒人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20岁以下的76人,

  2010年,义乌警方共查处涉毒行政案件676起,同比上升15%,处理涉毒违法人员990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89人、社区戒毒275人、行政拘留526人;打掉1案3人以上涉毒团伙12个,其中1案6人以上涉毒团伙3个;缴获各类毒品16830.4克同比上升75.6%,其中海洛因2348克、冰毒1403.5克、K粉173.5克、大麻12407.2克、其他毒品498.2克。

  据义乌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涉毒人群以外来人口居多。抓获的1158名涉毒人员中,外来人员有1066人,涉及的毒品以合成毒品为主。查获的所有涉毒人员中,涉及合成毒品人员的758人其中涉及冰毒的711人。另外本省籍人员涉毒情况突出。全市共查获本省籍涉毒人员265人。人员中以金华、温州地区人员居多,占本省籍涉毒人数的75.1%。

  警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吸食毒品人员受到合成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双重危害,传统毒品缴获量有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国际邮递走私毒品案件大幅上升,此类走私毒品以传统型毒品为主,其危害不容忽视。同时,吸食场所呈现多元化趋势。由以前在KTV、迪吧,转入较隐蔽的宾馆、酒店和公寓内,今年义乌警方在宾馆、酒店、公寓内共查获吸食合成毒品人员达275人,占吸食合成毒品人员的48.4%,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从出租房内查获的。

  另外,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容留他人吸毒案件比较突出,邮寄走私毒品案件问题引人关注。自2009年底以来,义乌市已连续发现并截获15批通过EMS邮寄至本市的毒品邮包,共缴获各类毒品17.5公斤。该类案件都是境外贩毒集团以经商做掩护,将藏有毒品的邮包寄到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商户处,由商户代收后转交外籍犯罪嫌疑人。毒品邮包一般从尼日利亚、乌干达、印度、巴拿马等国寄来,目前警方抓获的12名前来取毒品邮包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尼日利亚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