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74岁老人办报展迎两会 39年收藏报纸10万份

2011年03月0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3月6日电 (刘占昆)2011年中国“两会”期间,江西南昌74岁的退休老人罗来辉在家中举办以全国“两会”为主题的报纸展,展出其精心收藏的300余份报道全国“两会”的报纸。他从1972年开始收藏各类报刊,目前已收集了10万余份报纸。

  5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了罗来辉的“个人藏报馆”。一进门记者看到,在不到一百平方米的客厅里,摆满了建国以来所有历届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相关报道的各类报纸,达300多份。

  “看,这是第一届的,这是第二届的……”,罗来辉带着记者绕着房间参观他的“宝贝”。记者发现,这里收集了不同时期的两会专题报纸,其中最早的一份报纸是关于1953年第一届“人大”会议的报道。

  “这些报纸都是两会历史的见证,是我们国家政策的见证……”,罗来辉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从1972年就开始收藏各种报刊、期刊、书籍供自己工作、学习之用。39年来,他已收集了各类报纸10万余份,书籍期刊1万7千余册,以及邮票、钱币、徽章等各类收藏,并多次举办展览供人欣赏。

  “为了这些宝贝,退休后更是省吃俭用”,罗来辉说,为了收集到这些报纸,他采用收集、购买、交换等多种方式,到古玩店、旧报纸市场及亲朋好友处“淘宝”, 罗来辉笑着说,“现在戒烟、戒酒,也不怎么买新衣服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